有聲有識】虎都分析:據悉,虎都2399.HK)附屬公司江蘇恒安儲能日前參與由江蘇省政府主辦的江蘇省外資項目「雲簽約」儀式,於活動上就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與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該項目目前已具備年產200兆瓦時的生產能力,產能在兩年內可擴展至1.5吉瓦時,在2026年前將達到4.5吉瓦時產能。

贛鋒鋰業收購鉭鈮礦項目、新能源汽車需求增|目標價112元|有聲有識

鋅溴液流電池成本低 壽命勝鋰電

項目首批設備已於今年3月份成功運抵南京江寧開發區,而鋅溴液流電池關鍵材料預計於今年5月份完成安裝,並將於6月份進行可調試生產。鋅溴液流儲能電池是一種安全、低成本、壽命長的長時儲能系統。其使用壽命可達20年,是鋰電的2倍,其壽命成本僅為鋰電一半;而充/放電時長可長達8小時是鋰電的4倍。

譚仔國際全年業績:營業額按年升26.8% 擬2023年日本再開分店|目標價3.5元|有聲有識

簽約有助提升虎都領先地位及收入來源

此外,國家發改委及能源局曾發布《關於可再生能源發電企業自建儲能電站的通知》,要求新能源電站裝機要配套建設15-20%儲能電站,從而催生出萬億儲能市場產業風口。到2025年,預計全球儲能市場規模可達1.5萬億元,年均增長超過80%,到2030年達8.2萬億元。是次簽約不僅有助集團把握中國儲能板塊的市場機遇,同時也有助提升集團在產業鏈的領先地位及增加收入來源。相信有利改善集團基本面。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