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贛鋒鋰業分析:贛鋒鋰業1772.HK)公布,有關合資公司新余贛鋒礦業以約定對價10.85億元人民幣收購中城德基所持有江西省上饒市橫峰縣松樹崗鉭鈮礦項目100%權益,此舉有望進一步增加集團資源儲備。

譚仔國際全年業績:營業額按年升26.8% 擬2023年日本再開分店|目標價3.5元|有聲有識

贛鋒鋰業收購鉭鈮礦項目 有望增加資源儲備

集團作為鋰行業龍頭企業,具備鋰礦資源優勢,且正在逐步發力鋰電池業務。日前,集團已規劃在2025年前形成不低於30萬噸碳酸鋰當量的供應能力,以滿足鋰市場的蓬勃發展。在動力與儲能電池方面,目前集團已建成7GWH產能,其中2021年投產的3GWH產線可以滿產。於固態電池方面,預計集團規劃的2GWH第一代固態電池產能在今年逐步釋放。

新秀麗首季由虧轉賺 料放寬旅遊限制有利銷售表現|目標價18元|有聲有識

贛鋒鋰業目標價112元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需求不斷增加,行業景氣度不斷提升,相信2022年鋰鹽供不應求的局面仍將持續。而集團有望憑藉其全球鋰資源優勢及產業鏈協同優勢收割行業紅利,進一步提升盈利空間,前景值得期待。

  • 目標價112元
  • 止蝕價80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