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轉工當然想追求更好的薪酬待遇,但與新公司的HR談判並不簡易,尤其是新公司可能會「壓價」,那打工仔應如何自處呢?在談判薪酬時,除了薪金,職銜、獎金以至福利都很重要,一起看看專家在《CNN》報道中給了甚麼意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如何向HR表達自己的目標薪金?


在招聘初期,公司一般會詢問求職者的現有薪酬及目標薪金,Ask For It創始人兼職業教練Alexandra Dickinson表示,求職者應盡量避免提供實際金額,等到他們決定聘請你時,你就更具議價能力。

Alexandra續指,你的目標薪金必須是一個經過研究的數字,「高薪但沒有超過該職位的工資上限」,那求職者要怎麼找到這個數字呢

職場攻略|社交平店助了解薪金範圍

現時不同求職平台、LinkedIn等網站都有助了解各職銜的薪金範圍,大家可以根據公司規模、職位內容、個人學歷及經驗等衡量薪酬水平。

求職人士可將目標薪金分為3個數額:一是高於目標的金額,二是實際的目標薪金,三是個人能夠接受的工資底線。當你向HR表達時,首先是提出高於目標的金額,然後再與對方談判協商,這個金額必須事先準備,那才能及時應對HR開出的工資。

職場攻略|職銜對轉工叫價很有幫助


正所謂「升職加人工」,職銜亦能為打工仔帶來經濟利益,The Job Doctor首席執行官Tessa White指出職銜對未來轉工很重要,「如果你獲得更高的職位,即使現公司沒有加人工,但對未來轉工「叫價」時有幫助!」除了職銜,如果求職者曾參與培訓、進修,亦能成為議價因素之一。

【職場攻略】70%打工仔轉工失敗因冇遠見!80後女跳槽6次月薪2萬變14萬|教7招防被HR壓價

職場攻略|要留意公司獎金制度


其實薪酬不單單指薪金,同時亦包括了獎金、福利、假期及醫療保險等。Tessa建議打工仔要留意獎金制度,查看計算方式和比例分配等。

職場攻略|轉工最佳時機必學!25歲女3年密密轉5份、人工勁升3倍!打工仔必知

職場攻略|不妨透露自己有其他Offer

正所謂「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如果你在見工的過程中,收到其他公司的邀約或工作機會,不妨透露給正在見工的HR知道,讓他們產生危機意識,同時表現自己很「搶手」。但求職者要有分寸,透露自己有其他工作機會的同時,亦要表明自己對這間公司的興趣。

Tessa表示,「人們喜歡僱用別人想僱用的人,當其他人想僱用你時,便會讓人覺得你是個好員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