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找工作是條漫漫長路,如果你屢次求職失敗的話,可能是在某些細節上出現了問題,職業教練在《CNN》分享了以下4個求職心得,看看能否幫到你:

【職場攻略】70%打工仔轉工失敗因冇遠見!80後女跳槽6次月薪2萬變14萬|教7招防被HR壓價

職場攻略|求職者應盡早遞交申請


在招聘網站中看到眼花撩亂?職業教練兼人力資源主管Marlo Lyons表示,求職者可以縮窄搜索範圍,從而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有助提高被取錄的機會。

申請時機同樣重要!ZipRecruiter首席經濟學家Julia Pollak指出,如果你在招聘網站中看到一份心儀的工作,即使未到截止申請期限,你都應盡快去申請。Julia續指「時間就是一切」,盡早遞交申請有助增加被關注的機會,「如果你在職位發布後的首週申請,獲得工作的機會會更高。」

【職場攻略】見工時怯場+口窒窒 官腔式回答欠誠意「多謝你的問題」要戒掉|招聘專家分享應對方法

職場攻略|擴展個人網絡


「識人好過識字」,這句話亦不無道理,職業教練Cynthia Pong認同擴展個人網絡的重要性,這些聯繫有助求職者找工作,「確保你最大化個人網絡,這意味著要與教授、舊同學、舊同事、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以便尋求協助。」

【職場攻略】林盛斌Bob公開面試秘笈|自我介紹不可提這3件事!教「招財進寶法」助你擴展職場人脈

職場攻略|屢次申請工作無回音應整理履歷


履歷(CV/Resume)是公司和面試官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當然不容有失。如果你屢次申請工作後都沒有回音,那就請你重新審視履歷內容。Marlo建議,「看看職位描述和履歷,確保兩者有協同作用,而且能讓面試官看到你和職位描述之間的聯繫。」

Julia補充,有時簡化履歷可以引起更多關注,「確保你的履歷簡單可讀,沒有花哨的表格和格式。」除了整理履歷,求職者亦應要磨練面試技巧,事先準備常見的面試問題,那在面試時就能有更好的表現了。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保持自信心與積極心態


找工作可能會讓人筋疲力盡,屢次失敗亦會令人氣餒,Cynthia認為,當大家感到氣餒時,請讓自己休息、喘口氣。

求職失敗可能會打擊求職者信心,但求職最重要是展示自己的能力,一個沒有自信的求職者怎樣說服面試官呢?因此,保持積極心態是十分重要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