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死亡人數超過7000人,確診患者超一百萬,因此社區對網上診症的需求大增。

培力農本方1498.HK)推出專業視像中醫診症服務,並同步支援多個社區抗疫計劃,包括網上義診計劃、中西結合防治計劃等,為大眾包括居家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專業中藥配方顆粒。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培力農本方主要客戶含私家醫院、診所

以「農本方」品牌為主打的培力農本方成立於1998年,從事對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的研發、生產、市場推廣及銷售。集團擁有約700款產品,包括160款經典複方和500多款單味藥,並為香港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產品最大供應商,佔市場份額超過80%,其主要客戶是私家醫院、私家診所、慈善機構營運的診所和大學附屬診所。

集團旗下設有一系列中藥保健零售產品,包括:金靈芝、安固生雲芝膠囊、烏髮濃、農本方感冒沖劑 – 銀翹散、農本方止咳沖劑 – 止嗽散及農本方失眠沖劑 – 酸棗仁湯等。

農本方中醫診所進軍大灣區市場

公司另外設有「農本方」中醫診所,提供現代化中醫診症服務。集團目前在香港有27間診所,將會配合市民需要,使用舖換舖的方式改善店舖網絡;同時會進軍內地大灣區市場,以特許經營方式開連鎖店。

消費者對保健品及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相關保健產品需求增加。疫情下消費者健康意識提升,對優質保健品的需求增長,特別是對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相關保健品的需求增加,為公司業務發展帶來機遇。

「益抗適」產品對抗感染 疫情下大受歡迎

增產中藥保健產品並推防疫藥方,「益抗適」大受歡迎。「益抗適」為以雲芝及靈芝煉製之純天然保健產品,其主要成分雲芝更與具有「隱形口罩」的美喻且獲香港大學認證的「藥物甲」的主要成分相同。「藥物甲」成分為純天然野生雲芝提取物和純天然野生赤芝提取物,為宣傳標言中極少數可引用「與香港大學共同研發的成果」的保健產品。研究顯示,「益抗適」的成份能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對抗感染,提升人體對疾病之抵抗力,疫情下,「益抗適」大受歡迎,銷情最好。

2023年中國互聯網醫療規模將達492.1億元

中國國內互聯網醫療興起,可為消費者帶來提供線上問診服務,線下配藥可由病者的當地醫院和藥店店員負責。互聯網醫療的興起為培力開拓了新的客源和銷售管道。預計到2023年,行業規模將達492.1億元。值得投資者關注。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植髮第一股」雍禾醫療龍頭地位穩固 雙主業增長強勁 潛在升幅兩成|慧眼芬析

同程旅行增長勝同業 防守力強可看高一線 作中長線投資|慧眼芬析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