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場上的上市公司各式各樣,其中,業務獨一無二、業務維持高增長的股份可多加留意。「植髮第一股」雍禾醫療2279.HK)為港股市場上有關植髮業務的唯一標的,公司植髮醫療服務及醫療養固服務雙主業策略帶動業務增長強勁。而且,該股早前經過一輪調整後,為投資者提供入市機會,值得關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雍禾醫療雙主業收入表現亮麗 勝預期

雍禾醫療為中國領先的專門從事提供毛髮醫療服務的醫療集團。集團的植髮醫療服務及醫療養固服務雙主業收入表現亮麗,去年收入錄21.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2.4%。其中,植髮醫療服務收入增長10.8%至15.7億元,為集團主要收入來源,佔總收入約72%;醫療養固服務收入增長173.2%至5.8億元,佔比27%。期內經調整淨利潤為1.8億元,按年增長32.8%;毛利率達72.9%。整體業績表現勝預期。

中國對毛髮有關治療需求很高

脫髮是毛髮相關的主要問題,中國市場對毛髮有關的治療需求很高,市場發展空間巨大。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2020年中國毛髮醫療服務市場規模為184億元,預期將以22.3%的複合年均增長率速度向上,於2030年增至1,381億元。長遠而言,行業發展空間巨大,有利於雍禾醫療在毛髮醫療上進行業務擴張。

集團業績增長強勁,得益於醫療團隊及業務廣泛拓展,截至去年底,集團的專業醫療團隊已經有1,221人,包括259名醫生、893名護士及69名其他醫療專業人員。專業的醫療人才一直是植髮行業最稀有的資源,雍禾醫療構建的多人才梯隊有助公司在行業內保持競爭力。在門店方面,截止2021年12月31日,集團在內地53個城市擁有54家醫療機構,為內地最大、覆蓋城市最廣的連鎖植髮醫療集團。

建立史雲遜醫學毛髮中心

雍禾醫療以往更專注於提供植髮醫療服務,近年不斷拓展業務邊際。於2019年開始提供醫療養固服務,以「店中店」模式在每家植髮機構建立史雲遜醫學毛髮中心,隨著醫療養固市場日漸發展成熟,雍禾醫療將戰略性發展醫療養固業務,將史雲遜醫學毛髮中心升級為獨立的醫學毛髮機構。此外,雍禾醫療看準女性美學毛髮醫療的市場,於去年年底推出專注於女性植髮品牌的「雍禾髮之初」,大力打造一站式毛髮醫療服務平台。

雍禾醫療12元下收集 潛在升幅20%

股價走勢方面,該股去年上市至今股價最多調整64%,若以累計跌幅反彈黃金比率0.5倍計,反彈目標約12.9港元。近日股價多次嘗試突破12.9港元阻力,一旦突破,可以反彈黃金比率0.618倍、14.4港元為目標。建議於12港元以下收集,潛在升幅為20%,跌穿11港元減持。

同程旅行增長勝同業 防守力強可看高一線 作中長線投資|慧眼芬析

中海物業亮麗業績勝預期 末期息增近43% 目標11元|慧眼芬析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