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2歲讀者是聽障人士,薪金不高但可月儲5K。他指唯一後悔的事是15萬積蓄被騙去了,尚未告訴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理財個案|40歲職場上不如意!想靠現時積蓄月賺2萬元唔再返工|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32歲聽障人士 月入16K可月儲5K

龔成老師,你好!可否給予我寶貴意見?我係聽障人士,今年32歲,月入16K,每月儲5K,遠遠不如别人高薪工作。唯一後悔的事係15萬被騙了,使得我唔知點走下去?呢點我未同屋企人講過⋯我係唔係再努力儲多啲錢 努力投資 再滾大啲 ?需要我提供的股票組合嗎?現金沒有就一點點錢作為生活費。

龔成老師分析︰致富從來唔係單靠人工

你不需要因為人工高低,而看輕自己。每個人都一定有佢優點,而且致富從來唔係單靠人工。理財技巧做得好,長線一樣可以有唔錯財富增值效果。我哋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

理財個案|43歲未婚剛辭職!想將自住樓出租、與同住母親齊搬到澳門過活|龔成教室

32歲應以增值為主

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你32歲,應以增值為主,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每月先用3,000元做月供

你手頭上現金不多,這部份就留在應急用,不要去投資。現在你每月先用$3,000做月供。其餘$2000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由於你現時投資知識不多,建議你先每月$2000供一隻平穏增長股,$100供一隻潛力股。甚至全部集中平穏增長股,都係可以。

理財個案|35歲人工20K但有100萬現金!手上股票高位買求指教|龔成教室

餘下現金先儲起

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除了透過以上月供方法,去累積資產外。同時間,你要去努力增進投資知識,來提升你財富增值效果。你要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報讀相關課程。

被人騙財 不是你的錯

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架《80後千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至於15萬,我偏向建議你同信任嘅人講返。被人騙財,不是你的錯。只要下次小心,就可以。同時,睇下有無方法可以追討回來。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