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今年28歲,自認是典型90後打工仔,但儲蓄將有7位數字的百萬身家。讀者是投資初哥,但想資產倍增,不知應股票投資,還是造9成按揭置業上車。

理財個案|28歲仔從未拍拖!想問儲錢投資理財與愛情如何共存?|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想問如果想資產倍增

你好呀,龔成老師,我今年28歲,即將步入30歲,儲蓄將有7位數字,本人係典型嘅90後打工仔,儲蓄終於有百萬。幾年前覺得百萬身家仲好遙遠,近呢幾個月開始接觸股票,對股票知識慢慢喺你網頁上學習中,擁有初步資金後,目標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擁有屬於自己嘅物業。

想問,如果想資產倍增,投資股票有何建議?或是會否建議9成按揭,買細單位樓,以樓換樓方式,倍增資產?本人以往只懂得儲錢,儲到第一桶金之後,往後希望學識投資,錢搵錢,多謝你。

龔成老師分析︰學識投資錢搵錢

現金長遠會貶值,你用「學識投資 錢搵錢」的方法幫助纍積財富,方向正確,都恭喜你憑著自己的努力,達到100萬元的目標。

優質的股票和土地衍生出來的物業,都是優質的資產。

你想倍增資產,兩者都可以,問題是應該用「股票」還是「物業」創富,和配置上的問題。

香港樓市長遠都會向上

香港的樓市因爲供求的問題,長遠都會向上,但高速增長的時期已經過去,長遠只會平穩向上,現時樓價處於略貴的水平。

計算租金的回報率,投資值博率不及股市。建議先用優質股,去累積大個財富。

理財個案|18歲女自認「如失去方向的小船」沒有本金、憑甚麼投資?|龔成教室

價值會自然反映在股價上

至於股票,隨著優質資產的成長,公司的壯大,價值會自然反映在股價上,就好似當年的騰訊(0700.HK),至今爲止,已經升值百倍,只要你持有的是優質股,資產倍增的可能性好大。

以你28歲的年紀,其實無論在知識方面,還是財富增值方面都是一個增值的黃金時期。

「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

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潛力股」增長潛力較高,但風險都比較大,如果你投資知識不多,建議先小注,大約佔組合3成左右。到你係有一定經驗和投資知識,你才可以投資到約5成比重。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10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30-40萬,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資金,就等大市有一定程度的下跌,才慢慢大力度入貨,然後長線投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個案|先買股票後置業

在你透過股票增值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其實都可以考慮置業,物業的性質不同於股票,在財富組合中有平衡的作用。

如果你將來打算結婚,最好都有自住樓,否則,租屋支出會為你帶來不確定性,有機會對財富的纍積不利。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