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8歲讀者從未拍拖,最近有心儀對象,但擔心拍拖(使費大)會與儲蓄背道而馳!想問儲錢、投資、理財,與愛情如何共存?

理財個案|34歲女剛裸辭、脫歐時買的英磅勁蝕!自認處理財務蠢求指教|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28歲仔從未拍拖

不好意思, 想問一下非投資問題,不喜歡可以不用回覆。本人28歲,從未拍過拖 最近喜歡左一個女仔。之前係YouTube 到見你講話同女朋友打賭10年話,30歲之前話要搵夠一千萬,唔得就瞓街十日,想問下拍拖同儲蓄係咪一定背道而馳?

儲錢投資理財與愛情如何共存?

當時你係點做法?有冇方法係可以共存?因為本人覺得那個女仔比較喜歡名牌。

或應該問儲錢/投資/理才同愛情如何共存?

理財個案|32歲月入25K、大部分用來還賭債!如何能谷底翻身?|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好多事情講求「平衡」+「長期」

其實,生活上好多事情(包括理財)都是講求兩個詞「平衡」+「長期」。我自己都曾經同過一個有錢女仔拍拖,對方自己做老闆,但使費好大,一餐飯起碼都成幾百以上,無存錢意識,我哋當時相處,都是取一個平衡,一次食平小小,一次食貴小小。

曾經試過一個月只用700蚊

我在達到「30歲之前話要搵夠一千萬」的目標前,的確好節儉,為達到目標,曾經試過一個月只用700蚊,出街的時候,我同朋友講自己有目標,朋友一般都會體諒,知道我想存錢,唔會去太高消費的地方。

當中花費視乎是否覺得值得

但你的情況有小小不同,因爲你仍然處於追求的階段,為討好個女仔,好多男仔都會投其所好,花費好多錢,但到頭來又是否追到呢?如果追不到,當中的花費,你又覺得是否值得呢?生活上,我做好多事情都會套用「投資」同「回報」的思維。

建議平衡「花費」和「儲蓄」

如果真的要追,我建議依然是取個「平衡」,你要思考在追的過程中如何平衡「花費」和「儲蓄」。

例如:對方喜歡較爲奢侈的品牌,你可以在自己的日常支出上減少,平時一個月出去玩4次,現在就玩可能1-2次,將存到的錢買對方喜歡的東西,在追求的階段,男方為表示風度,多點花費是正常的。

關係是雙方的

當你哋已經進入拍拖關係的時候,其實好多話題都可以傾得深入小小,例如:出去花費可否大家一齊分擔等,唔好覺得男仔就一定要負責所有的事情,其實關係是雙方的,你現在還年輕,只有28歲,事業正處於發展期,收入不多,如果將所有的資源都用於追求一個女仔,到時如果有其它機會,例如:投資創業等,你將無法把握,這樣會影響自己將來的發展,你要問自己,是否值得?

大家互相配合

如果一個女仔有心同你發展或者足夠成熟,在你坦誠自己的目標以及打算的之後,她應該會理解,不是誰刻意遷就誰,而是大家互相配合。如果對方不肯配合,而你執意要追求,就牽涉到「長期」的問題,你問問自己,可否長期提供這種「名牌」生活給對方,能否一直都只是自己付出,只爲滿足對方?

長久的關係不單是「金錢觀」

如果可以,就考慮追求,如果不可以,你就要在這刻想想大家是否適合,因爲長久的關係講的不單單是「金錢觀」,還有「人生觀」,「世界觀」等等,你首先可以先了解對方在這方面的看法是否跟自己一致,再展開追求其實都未遲。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