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轉工之後感到後悔,應不應該「食回頭草」、重返舊公司工作呢?有些打工仔對此感疑惑,始終「做生不如做熟」,回到舊公司是否最佳的決定?組織諮詢公司Korn Ferry首席執行官、暢銷書作家Gary Burnison在《CNBC》分享了3個「食回頭草」時要考慮的因素,如果你都有類似困擾的話,希望下文可以幫到你!

在考慮回舊公司前,Gary建議你先考慮以下3個關鍵問題:

職場攻略|1. 你為甚麼辭職?


想重返舊公司,首先要想清楚當初為甚麼會辭職,Gary直言,當初離開是有原因的,如果現在重返舊地,但是之前的問題並沒有解決,那早晚都會再次離開。

Gary續指,有些人辭職是因為與團隊的相處出現問題,回去舊公司後,如果依然是與以往團隊合作,那回去後會有變化嗎?以往的問題會不會再次發生?

有些人離開可能與薪水相關,很多打工仔會為了高薪工作而辭職,但有研究表示,金錢與工作滿意度的相關性不高,換言之,高薪並非最重要的考慮因素,而人際關係、成長機會及工作的意義性或更有價值。

職場攻略|2. 你與前公司的關係如何?


反思辭職原因之後,就要想想自己與前公司的關係了,回想自己與前公司、前上司及同事們的關係,尤其當初要離開時,他們是如何回應的。

有些打工仔與前公司的關係不佳,甚至會在通知期內作出消極行為,例如與上司或同事爭執,甚至是損害了公司利益,這樣的話就沒回頭路了。

正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Gary提醒,即使與公司發生不愉快,在離開時都要保持良好關係,除了有機會重返舊工作外,更重要是與同事保持友好關係,因為將來還有機會共事。

職場攻略|3. 你離開後有學習更多技能嗎?


部份打工仔因為舊公司沒有學習機會而離開,如果你都有同樣想法的話,更要想清楚重返舊公司的想法,沒有學習機會的公司,為甚麼還要回去?

Gary表示,仔細想想在轉工後,是不是有更多機會能學習新技能?雖然一開始會特別辛苦,但隨著時間過去,學到的事會越來越多,有助你晉升及加薪。

【職場攻略】招聘過程何時談人工?薪酬過低想還價點開口?3個常見薪酬談判建議

【職場攻略】麻省理工職場研究:辭職唔關人工低事!大辭職潮原因在於有毒文化?

職場攻略|制定Plan B並堅持下去

如果你後悔了,但不能重返舊公司要怎麼辦?

Gary指出,現時的職業道路與以往大相逕庭,可能在短短兩三年間已有很大改動,與其後悔決定,不如先整理自己的想法,因此,你可嘗試列出想入職的公司、部門、職位,甚至是想跟隨的老闆、上司,然後逐步找到理想的工作。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