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利是】中國傳統中,初七及正月十六均是「拆利是」的日子。經營錢幣買賣的「香港真藏(荃灣)」負責人張頌昇,在YouTube頻道發布一段與「拆利是」有關的影片,當中教大家分辨一些銀紙上的特徵,幸運的話有機會讓銀紙升值50倍。

拆利是|正月十六拆利是好意頭

農曆新年由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為止,一般人都會派利都會直至正月十五日。

因此不少長輩均認為要在正月十六,把利是收齊才可以拆利是,取其「財聚」的好意頭。

拆利是|留意銀紙這些特徵 或可升價50倍

近日經營錢幣買賣的「香港真藏(荃灣)」負責人張頌昇,在其YouTube頻道提及,新年無論收利是還是派利是,都有機會接觸新銀紙。

若能夠仔細留意銀紙上的一些特徵,或有機會有錢賺。最高可讓銀紙升值50倍。

拆利是|全靠一個「靚號碼」

張頌昇在Youtube片段中指出,一張20港元可升值至1000港元,大約50倍的回報,全靠一個「靚號碼」。到底何謂「靚號碼」?

張頌昇表示,不少人都問是不是一定要意頭好才是「靚號碼」,如:「888」等於「發發發」等。可是,張頌昇則表示其實是沒有關係,在收藏家的角度有特定的見解。

利福國際債券分析|孳息率達6厘!4個原因值得投資|投資筆記

拆利是|2種特殊號碼可留意

張頌昇指出,在收藏家的角度最好的「靚號碼」,分別有:

  1. 6個號碼一樣,如:777777
  2. 特別「細」的號碼,如:000001

原因是以上號碼相對地比較特殊,所以較有收藏價值。但是要留意一個情況,可能會讓「靚號碼」銀紙打折。

拆利是|提防一個情況會打3折

張頌昇指出,擁「靚號碼」銀紙同時亦要擁有好的狀態,但是若果出現以下情況則有機會打折:

銀紙中間有一個摺痕,價錢會打3折

即是原本值1000元的面值20港元紙幣,變為只值300元。張頌昇更表示,若多過一摺,價錢則會更低。

以太幣走勢2022|專家料幣價今年見7,609美元!教你從3大因素分析走勢

拆利是|「細」面額銀紙更值錢

另外,張頌昇提到,銀行換銀紙都可遇上以上特殊號碼,因此不是拆利是方可留意,若平時會到銀行領取新鈔亦可留意。

而且往往「細」面額銀紙,如:10元、20元,比「大」面額銀紙,如:100元、500元,擁有「靚號碼」更為值錢。

拆利是|鈔票投資2大注意事項

不過張頌昇提醒,若有意儲「靚號碼」銀紙作為投資,注意盡量不要用手直接觸摸。原因是手有手汗或會讓鈔票變黃,若想檢查可帶上手套。

另外,千萬不要用書壓着銀紙作儲存,因為每張銀紙都有紋理。若果長時間有東西壓着銀紙,紋理會消失價值亦會減少。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拆利是】有機會發達?

本文已獲 Anthony Cheung張頌昇 點石成金 收藏家投資者 授權以文字轉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