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走勢2022】金融科技公司Finder.com綜合了33位金融科技、加密貨幣NFT專家的意見,預測在2022年,以太幣ETH最高可達7,609美元,比起年初的價格高出約102%,但到年底便會回落到6,500美元。據Coindesk的數據,截至14日下午5時55分,以太幣最新報2,854美元。

美破史上最大Bitcoin竊案|追回價值36億美元比特幣!摩通:料幣價再跌12%!惟長遠理論價15萬美元

以太幣走勢2022|專家料幣價今年見7,609美元

對以太幣的走勢,不同專家的作出各自的預測,Finder創辦人Fred Schebesta預測 ETH 將達到 7,000 美元的峰值,然後由於激烈的競爭,到 2022 年底將跌至 6,000 美元。

University of Brighton高級講師 Paul Levy認為ETH的價格可能高達9,000美元,而今年年底回落到8,000美元左右。他表示,如果以太坊能夠在技術和創新上保持領先,它將繼續潛在的不穩定增長,並有可能在中長期內蓬勃發展。 這是一個早期的創新成功案例,創新潛力需要與進一步的創新能力相匹配。

綜合各家之說,最終預測幣價在2022年達到7,609美元的高峰。長遠而言,專家預測2025年底以太幣ETH的價值將達到10,810美元,到2030年底將達到 26,338 美元。

女股神Cathie Wood|預測比特幣價格2030年見100萬美元|以太幣狂升7000%

以太幣分析指標(1):以太坊的統計數字

以太幣(ETH)是以太坊區塊鏈範圍內的貨幣。所有與以太坊上的智能合約的互動都需要用以太坊支付費用。因此,在考慮是否購買ETH時要看的一個關鍵指標是以太坊的使用統計。諸如每日交易量、活躍錢包數量和鎖定總價值(TVL)等指標都是重要因素。它們給投資者一個指示,說明現在是否是投資的好時機。

此外,由於整個以太坊網絡正在從工作證明過渡到基於股權證明的區塊鏈,以太坊最近已經成為一種治理型代幣。這意味著ETH能夠被鎖定在網絡內,以獲得產生下一個區塊的機會。久而久之,一個值得觀察的數字是被質押的以太坊的總量。這個數字在2022年1月超過了900萬以太幣。

以「鏈上分析」預測走勢

按市值計算,ETH是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大加密幣。雖然市值不一定表示市場成熟度,但從全球角度來看,以太坊的市場是很發達的。例如,ETH幾乎在每一個中央化交易所都有交易,甚至被納入其他區塊鏈生態系統,成為 “wrapped ether/包裝以太坊“(WETH)。這種擴散和可及性水平說明了ETH作為一種數碼資產所達到的成熟程度。

由於以太坊是一個公共區塊鏈,可以通過查看以太坊區塊探索器來收集指標和統計數據。諸如交易量、鎖定的總價值(TVL)和大量以太坊的移動等指標可以幫助預測重大的市場動向。這個監測公開可用區塊鏈數據的整個領域被稱為鏈上分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以太幣分析指標(2):傳統的市場指標

所有傳統的市場指標,如相對強弱指數(RSI)和移動平均線(MA)仍可用於分析以太市場。對於投資者和交易者來說,能夠獲得更多的數據是更好的,因為它可以用來為決策建立信心。然而,市場分析並不是一門完美的科學,即使有基於區塊鏈的統計分析所提供的額外光學數據。

以太坊是否是一項好的投資取決於你的時間偏好,以及以太坊及時推出ETH2.0的結果。如果你相信以太坊的基本原理,相信它的主導地位,並且你打算長期持有,那麼以太坊可能是一個好投資。

以太幣分析指標(3):權益證明模式(PoS)

另一方面隨著ETH將在2022年轉向權益證明模式(proof-of-stake, PoS),Finder的專家小組中,絕大多數人認為這將對其價格產生積極影響,78.6%的人認為此舉將提升幣價,而只有10.7%的人認為這會令其價值下降。其餘的人要則不肯定,或者認為這一變化將對ETH的價值沒有影響。

雖然普遍認為影響正面,但加密貨幣諮詢服務公司Permission 行政總裁 Vanessa Harris 認為,以太坊轉向PoS將導致以太幣價格大幅下跌,並預測到2030年以太幣的價值將僅為100美元。

以太幣不能抵銷汽油價格過高的負面影響

她解釋,以太坊擁有所有智能合約平台中最強大的生態系統,但受到高昂的汽油費和低可擴展性的困擾,同時轉向權益證明模式不太可能解決以太坊的可擴展性相關挑戰。

加密貨幣投資公司Panxora行政總裁Gavin Smith則表示,權益證明的改進不會超過汽油價格過高的負面影響,未來 5 年內,ETH可能會被許多其他智能合約區塊鏈協議超越,因此認為是時候出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