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虛擬貨幣市場自踏入2022年以來走勢波動,當中比特幣較早時更被估計是熊市態勢。不過有女股神之稱、ARK Investment創辦人Cathie Wood,其公司分析仍看好幣市的長遠價格,特別是比特幣及以太幣。《香港財經時報》作詳細報道。

根據CoinDesk顯示,比特幣以及以太幣於目前走勢為約37,158美元,以及約2,529美元。

女股神Cathie Wood|比特幣市況近期波動因素

比特幣方面,近期擬受到三類因素影響,數方面的因素都導致BTC市況於三萬五關口掙扎,該3類因素分別是:

  1. 美國加息
  2. 俄羅斯擬禁比特幣使用及開採
  3. 白宮擬主導加密貨幣

Bitcoin三萬五關掙扎|3大負面因素夾擊、比特幣熊市再現!大好友:逢高賣不宜低吸

女股神Cathie Wood|ARK Investment料幣值2030年超100萬美元

不過Markets Insider報道,女股神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指出,由於投資者仍關注BTC的長期價值,料於2030或前,其價值會超過100萬美元。

ARK Investment的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 於報告亦指出,料隨著有國家會效法薩爾瓦多般,將其立入法定貨幣。他表示根據估計,到2030年,每一枚比特幣的價格有機會超過100萬美元。

女股神Cathie Wood|IMF促薩爾瓦多放棄作法定貨幣

雖然未知Ark對愈來愈多的國家會隨薩爾瓦多做法的預測是否正確,不過近期由於幣市波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前跟薩爾瓦多進行會談時,促該國取消Bitcoin成法定貨幣。而該國至今買入了至少1,800個Bitcoin,不但幣市近期從高位下跌,有外媒估計國家約損失了2,000萬美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女股神Cathie Wood|長期持有比特幣擬成趨勢

另一方面,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的Ark Investment研究,根據區塊鏈網絡所示,有至少 1350 萬比特幣於超過155日未有任何轉移,這或反映出一種長期持有BTC的模式。另外,比特幣的年結算量(annual settlement volume)亦超越Visa。

Bitcoin熊市對策|富爸爸作者:等見2萬美元再買 VS 彭博分析師:今年見10萬美元

女股神Cathie Wood|以太幣市值或達20萬億美元

至於作為第二大虛擬貨幣的以太幣,根擬Markets Insider報道,Ark Invest預計至2030年或之前,其幣的市值將會達到20萬億美元,即每一枚以太幣價值大約17至18萬美元。其價值有約7200%升幅。

Ark Invest於報告中指出,隨著金融服務漸移到區塊鏈虛,去中心化的網絡有機會從現有的金融中介機構中獲取利益,又預測以太幣將會成為這一次轉變的主要受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