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轉工錦囊!踏入轉工旺季,不少打工仔會趁出花紅後遞信辭職,正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轉工難在怎樣做到「好來好去」,《CNBC》請來職場專家教路,分享在遞信、面對上司挽留等情況下要怎樣回應,讓大家在不影響與公司的關係下離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親自遞交辭職信是好方式?

O’Shares ETFs主席Kevin O’Leary直言:「面對面與老闆提出辭職可能會有一定壓力,但其實並非只有此途徑。」

Kevin補充,最喜歡的辭職方式是親自遞交辭職信,在撰寫辭職信的過程中,是經過深思熟慮地提出個人想法,這有助更好地表達,同時為未來留有更多開放性。他又提到離職人士「不想燒毀任何橋樑」,畢竟現在的僱主有機會在未來再有合作,這些都會成為職業道路的一部分,所以最好做到好來好去。

職場攻略|遇上老闆挽留要怎樣回應?

在辭職時遇上老闆挽留是很常見的事,但如果你已經同意新工作的邀約,那就不應再考慮了。Kevin指出,「你不希望處於這樣一種情況,就是明明已經作出辭職決定,但最後卻三心兩意,影響了所有人,這樣就太糟了!」

因此,如果「的起心肝」決定辭職,並且已接受了新的工作邀約的話,就不要左搖右擺了。

【職場攻略】打工仔無底線不會成功!學識職場秘技10招、讓公司不能沒有你

職場攻略|HR問起薪酬期望點答?不妨嘗試呢3招 搵工、轉工必學

職場攻略|避免裸辭 以免CV長時間留白

「裸辭」愈趨普遍,但Kevin認為盡量不要在找到新工前辭職,以免CV會長時間留白。Kevin表示,即使你有新工作的口頭聘請承諾,最好都要先簽約後辭職,確保一切都已確定。

職場攻略|公司一般不喜歡頻繁轉工人士

此外,Kevin建議各位打工仔不要頻繁跳槽轉工,最好可以做夠2年的時間,因為公司一般不喜歡頻繁轉工的求職人士,認為他們未必會留得久,那公司就會浪費培訓的時間及成本。

職場攻略|職業專家教路 3大轉工要訣 「現在是求職的絕佳時機」?

5大辭職先兆:無端端請半日假、檯面清空無水杯... 你同事有冇咁做?|附辭職而不失禮教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