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7歲讀者月入至少有38K,有12萬現金及持有約70萬股票,不過因近日港股動盪,現持股已跌蝕約5萬,開始感擔心求教。

理財個案|67歲父將退休、女兒是公屋戶主想用綠表抽居屋但驚供唔掂|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股價跌現蝕5萬開始擔心

老師你好,剛過已經27 歲,收入38k-50k左右,感謝老師一直以來的意見,現已累積超過100萬的資產並現持有以下項目,但近來股票跌幅很大,不知是核心價值已變或外在因素,所以有些擔心。股票約70萬左右,但多數出現虧損情況,大約5萬左右。

現時持有股票:

  1. 銀河娛樂(0027.HK
  2. 港鐵(0066.HK
  3. 中國鐵塔(0788.HK
  4. 中生製藥(1177.HK
  5. 比亞迪(1211.HK
  6. 福壽園(1448.HK
  7. 錦欣生殖醫療(1951.HK
  8. 盈富基金(2800.HK

有現金12萬、派息基金、危疾醫療保險等

  • 現金12萬左右;
  • 派息基金Z07 24萬左右(五年內離場要手續費,所以至少放五年,平均每個月7%息,已收了大約5個月的息);
  • 危疾(有儲蓄成份,為期25年)、醫療(消耗)以及儲蓄(為期10年,每月$3000)一年合共保費大約6~7 萬,2022年將是第二年交費;
  • 央積金大約4 萬(政府每年如果有盈餘會加注幾千,到65 歲才能拿);

股票是否有質素可以持續月供?

  1. 請問以上股票是否有質素可以持續月供?(由於最來股市動盪,已暫停月供)如仍有質素,以上股票比例上需要調整或加入什麼,可以有更大收益?
  2. 在以上各方面配置中,老師有什麼建議?(風險承受程度中上)

打擾老師了

理財方法|港幣比特幣都沒實質價值!可創現金流的資產才是財富|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派息基金不適合你

你還很年青,派息基金不適合你,我明白提早離場要收手續費,現有可保留,但唔好再加大而方法投資。儲蓄保險,同樣都係不適合你年紀,持有太多,會拖慢你成個財富增值效率。保險其實買基本保障就可以,儲蓄保險可免則免。

銀娛受續賭牌影響 多變數

你現時持有股票,都係有質素,適合你長線持有。不過銀娛(0027.HK)受續賭牌影響,仍有好多變數。銀娛(0027.HK)在澳門有正面的貢獻,從資產質素、澳門發展、就業等角度,佢都做得不差,賭牌好有機會得到,不過,政治因素就是不確定,這點好難準確分析影響是否大。

要控制注碼 不宜再加注

初步分析,佢得到賭牌會過半,但政治是一些不能預測因素。要留意,現時賭牌的條款,要求加入政府人員,這無可避免地影響了企業長遠的賺能力,優質度及估值都會略減。此股長線投資價值依然存在,但風險度係高咗,故暫時要控制注碼,不宜再加注。

未來時間,你可以用以下股票,作為月供目標。2類股票,你大約可以各佔一半比重,咁就可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