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懶人包農曆新年又到!係時候準備派利是,派利是原來是大學問,因涉及「親疏與金錢比例」問題,同事、管理員應該派幾多?離婚仲使唔使派?即睇周璞初師傅點講!

2022農曆新年|銀行利是封免費拎|二手市場有炒價|匯豐每個4元|呢間最貴一個值10元

農曆新年2022|正確派利是宜忌懶人包

周璞初師傅指,派利是因涉及「親疏與金錢比例」問題,簡直就是一門大藝術。年輕人收利是當然開心,但如果你剛則成家立室新手第一次派利是,又有甚麼要注意呢?另外年紀較大的單身人士又如何?離婚人士又應該如何?周師傅為大家破解8大派利是常見問題!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1)利是金額封多少?

中國傳統講求「好事成雙」、「成雙成對」,因此封利是時緊記要封雙數的金額,以取其好意頭。師傅提提你,因為一般白事才會封單數的金額,佢為帛金,必須避免以單數為利是尾數,免得來年整年不吉利。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對象及建議利是金額

親友及後輩 50至500元
同事及鄰居 20至100元
管理員 20至40元

以上資料僅供参考,每人的經濟及親密狀況不同,封利是的金額還是因應自己的財政狀況佢預算,不論利是金額多少,最重要的還是藉利是向各人送上的一份新年祝福。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2)可否用舊鈔封利是?

如果你貴人事忙,沒來得及到銀行兌新鈔封利是的話,其實也可以用舊鈔封利是。不過應避免用一些太殘舊的鈔票去封利是,原因是有欠雅觀,用一些整潔新淨的舊鈔封利是也無大礙的。

2022農曆新年|銀行利是封免費拎|二手市場有炒價|匯豐每個4元|呢間最貴一個值10元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3)不同人士派利是的數量?

已婚人士派雙封、離婚人士派單封如利是尾數一樣,封利是宜封雙封,因此一般人都會封雙封,取其「好事成雙」的新意頭。

【2022農曆新年】商場利是封大合集|有跳跳虎、大大與小妹等|42地點可免費領取 「環保新生利是封」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4)未結婚或已離婚人士派利是?

新婚人士及已婚人士的慣例,是夫妻各自代表,對外派兩封。而已離婚人士,則可以只派單封。至於年紀較大的未婚人士,一般認為不論任何年齡均不需要派利是。

不過,如果拜年時遇見家中相熟的後輩,或是工作上的下屬,未婚人士亦大可派一封利是,以表佢為長輩的心意。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5)利是封顏色?

選擇時應盡量避用白色藍色。現在利是封的花款多變,除了最傳統帶吉祥寓意的紅色外,還有不少其他顏色可供選擇,但要留意,有些顏色是不宜選擇,以免有不吉利的寓意。例如藍色、白色和綠色的利是封就盡量避免使用。因為中國傳統中,以上三種顏色都帶有喪殯的意味。另外利是的款式亦避免選用往年的生肖,如今年是虎年就要避免使用牛年款式的利是封。

除此之外要避免使用二手利是封,因為有好運已被打開的感覺。師傅建議可以買沒有姓氏和生肖的淨色款式利是封,每年的可用度便會大大提高。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6)回禮利是?

可以封20元。如親友拜年時有送上新年禮物以表心意,你需要封回禮利是,寓意「有來有往」以表謝意。一般回禮利是會封20元或50元,金額隨每人經濟狀況自行決定。

2022農曆新年|「新正頭」宜忌你知幾多?賣懶、祭石頭…6個日漸消失的習俗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7)遇白事百日內不能派利是?

如果家中不幸在新年期間有白事,則不宜到親友家作客拜年及派利是,以免將「衰運」帶給他人。傳統一般認為,要在白事後的100天後,才可以派利是,反過來說,如新年初一前倒數一百天內遇有白事,都最好別派利是。

農曆新年2022派利是宜忌(8)利是派到幾時?

農曆新年由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元宵為止(2022年2月1日至2月15日),所以派到正月十五就不用再派利是。而拆利是則有兩種說法,有人選擇在初七人日拆,有人選擇在正月十六拆。

授權轉載:《周璞初2022任寅虎年運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周璞初師傅簡介

周璞初師傅,祖藉廣東新會大澤鎮,祖上歷代曾出數位朝庭欽天監,世代相傳的堪輿之術更收錄成書,由明朝至今代代皆出風水師。周師傅在戊辰歲次出生於香港,自幼已受祖上長輩的影響博覽群書,對玄學術數產生濃厚興趣。除了鑽研家傳古籍外,特別對玄學術數的古籍更詳加分析,作深入鑽研各種玄學對人生的預測和影響,並不斷探求和引證玄學世界的深奧道理。

璞初之名是其親叔著名玄學家周凡夫師傅親自取名,寓意「璞玉初成」,希望侄兒日後能雕琢成大器!

周璞初師傅Facebook專頁:chowpcfengs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