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農曆新年農曆新年將至,不少銀行都會推出應節的利市封送給顧客。不過原來銀行利是封在二手市場,如:Facebook MarketplaceCarousell等都有價有市!

2022農曆新年|銀行利是封 二手市場有炒價

農曆新年將至,派利是是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不少銀行都會推出應節的利市封,免費贈送予客戶。

彭博社綜合拍賣平台發現Facebook MarketplaceCarousell等二手平台上銀行所派發的新年利是封有價有市。

2022農曆新年年廿九|港鐵加密班次但不通宵!附各綫班次詳情

2022農曆新年|瑞銀利市封一個值10元

彭博整合了各銀行所派發的新年利是封,在香港二手買賣平台的價格,當中瑞銀(USB)利是封是最受歡迎,價格高達10元一封。

排在第二位的是瑞信(Credit Suisse),價格為每封6.2元。排在第三位的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每封為5.9元。

【2022農曆新年】商場利是封大合集|有跳跳虎、大大與小妹等|42地點可免費領取 「環保新生利是封」

2022農曆新年|各銀行新年利是封價格排行榜

以下為各銀行新年利是封,在香港二手買賣平台的平均價格:

銀行 平均每個利事封價格(港元)
瑞銀
(UBS)
10.1
瑞信
(Credit Suisse)
6.2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5.9
高盛
(Goldman Sachs)
5.6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4.4
匯豐
(HSBC)
4
法巴
(BNP Paribas)
2.53
星展銀行
(DBS)
1.9

2022農曆新年|有虎圖案銀行利是封叫價更貴?

若查看二手平台Carousell,可見有不少人都在賣買銀行利是封,只是瑞信一間銀行已有多種款式。

若根據Carousell最新價格,瑞信2022年猛虎利是封設計,具有虎年特色,暫時最貴叫價80元10個,即平均8元一個。

二手平台, Carousell, 銀行利是封,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Carousell平台截圖
二手平台Carousell上,有不少人售賣銀行利是封。

2022農曆新年|3大最受歡迎銀行利是封

報道中更指出,Carousell香港董事總經理黃俊仁表示,只是在2022年1月前半個月,有近7,000個利是封出售項目出現在Carousell平台上,是2021年同期的兩倍。

至於最受歡迎的銀行利是封,若根據搜索則是瑞銀、匯豐和星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022農曆新年|港企推利事封 2022年印刷支出達3億

相關報道指出,不同銀行每年所花費在利事封上的價格,其實亦不可小覷。

根據預算,香港不同企業每年花在利事封上的印刷支出高達3億元。以2022年虎年為例,12年才出現一次的生肖對收藏家而言亦具有一定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