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港股不明朗,但最新環球投資者研究發現,在過去一年,香港仍有超過七成投資者有意投資高風險股票或首次涉足較新資產類別,當中包括虛擬貨幣

【美國加息2022】聯儲局料明年美國加息3次!一個情況香港才加息 

2021年環球投資者研究

今年港股大跌,市場盡是不明朗因素,但施羅德投資2021年環球投資者研究顯示,在過去一年間,香港仍有超過七成投資者有意投資高風險或較新資產類別。調查涵蓋環球33個地區超過23,000名投資者(包括500名香港投資者)。當中以風險為重點的研究結果顯示,現時已有不少人為了追求回報而投資或考慮投資於以往被認為是風險太高的資產之上。

調查:81%受訪港人今年對電動車、醫藥股感興趣

調查發現,81%香港受訪者表示對電動汽車相關股票及基金、生物科技 / 醫藥股票或基金感興趣。另有71%香港投資者表示對虛擬貨幣這類較新資產感興趣。此外,上述三類資產各有 26% 香港投資者表示,於過去一年間是首次涉足這些投資類別。

【投資展望2022】大新:恒指上望28,000點!看好5類股票!料香港住宅樓價跌5%

香港投資對高風險投資進取

調查結果反映,在港股不明朗市況下,有意透過進行較高風險投資作為應對方法的香港投資者為數不少。不過,從地區角度來看,亞洲區內投資者似乎較香港投資者進取。整體而言,表示會在低息環境下進行較高風險投資的香港投資者佔 49%,少於亞洲地區整體的 59%。

64%受訪港人認同投資表現會影響心理健康

雖然香港投資者願意承受更多風險,但仍有64%受訪者認同投資表現會影響自身的心理健康。施羅德投資認為,投資者應盡早重新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提前為來年作好準備。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