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去年月3月起封關至今的澳洲,終於放寬入境限制。總理莫理遜(Scott Morrison)早前宣布,12月1日起,已打齊兩針新冠疫苗的海外留學生、工作假期及技術移民簽證持有人,可入境澳洲。

澳洲搵工網站|職位空缺按月多6.2%|平均周薪約1萬港元|7個實用網站一覽

澳洲12月起放寬入境限制

由12月1日起,打齊兩針澳洲承認的新冠疫苗(阿斯利康、復必泰、莫德納、科興及國藥),而且仍在海外的技術移民、學生、工作假期及其他簽證持有人可入境澳洲,毋需申請入境豁免,入境時亦無需強制隔離檢疫。能重返澳洲,是澳洲回復正常軌道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2020年離港升學人數急增4成

事實上,據教育局《中六學生出路統計調查報告》顯示,去年離港升學人數急增4成,其中有約1成人選擇到澳洲升學。澳洲樓市除熾熱的當地需求外,海外留學生亦是支持澳洲樓市的重要來源。

「以房養學」降低留學成本

全因不少家長會選擇先於當地置業,省卻留學期間住屋所需的租金,降低留學期間的生活費及學費,同時可將多出的房間出租達到「以房養學」之效,更不用多說澳洲未來升值的優勢。 

於澳洲置業擁有「校網區」概念,學生往往需要居住於同區,方有更大機會入讀鄰近心儀名校,導致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不惜工本購入名校網物業,此類物業需求龐大,亦是樓價具備升值潛力的主因之一。

校網區租盤供不應求

近年越來越多留學生選擇在大學畢業後繼續進修,並在當地完成碩士及博士課程,需要在當地居留5至7年的時間,因此校網區租盤絕對供不應求,考慮到未來5年的匯率及樓價升值潛力,相信現時入市澳洲的潛力無限。

90後香港女生拍YouTube|分享移民澳洲生活實況|由衣食住行到搵工|與香港6大不同之處

避風港政策利港人定居 住屋需求增

加上澳洲近日上月公布為港人而設的全新簽證分類渠道「Hong Kong stream」,免除計分制,大幅降低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門檻。有澳洲畢業生或臨時工作簽證的港人,在澳洲居留或持有簽證最少3年,符合申請永久居留簽證一般條件,毋需符合傳統計分要求,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澳洲移民新政策增「香港組別」港人申請永居門檻比新西蘭人更低|解決疑難

不少港人循讀書途徑移民澳洲

新途徑能幫助更多港人移民澳洲,令很多正在澳洲讀書,及打算到澳洲讀書的港人,有更清晰的移居方向,對目前持有482或485簽證的港人更是一大喜訊。除此之外,亦有望吸引之前希望透過技術移民,而又不夠分數申請的港人,或會循讀書途徑移民澳洲,故相信於不久的將來,校網區物業將更為搶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蕭麗琪現為美聯環球市場及拓展經理,曾於新西蘭及澳洲工作,擁有10年以上的移民及海外房地產經驗。曾修讀財務及稅務策劃,對金融市場及投資產品有豐富的認識,多年為來自香港及內地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更定期與不同部門及機構合作,提供海外物業及移民諮詢及培訓,於業界經驗深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