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搵工網站澳洲近日推出惠及港人的移民新政策,令澳洲的吸引力上升。但移民前,一定要先考慮到澳洲搵工的事宜,《香港財經時報》今次整合了7個實用的澳洲搵工網站,有意在澳洲打工的打工仔要留意!

澳洲移民新政策|加推「Hong Kong Stream」|3類臨時簽證持有人可申請移民澳洲(附詳情) 

90後香港女生拍YouTube|分享移民澳洲生活實況|由衣食住行到搵工|與香港6大不同之處

澳洲失業率4.6%

澳洲搵工前,就應該先了解澳洲的職場情況。根據澳洲政府的統計數字,2021年9月的澳洲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上升至4.6%,就業不足率則下降至 9.2%。

澳洲全國的就業人數為12,884,600人,當中有3成人為兼職人士。

澳洲平均周薪約1萬港元

另外,澳洲的平均薪酬水平亦有所增長,據澳洲統計局的數據,截至今年5月,全職人士的平均周薪按年增加1.4%至1,737.10澳元(約10,053港元)。

  公營機構平均周薪 私人公司平均周薪
男性

1,996.60澳元

(約11,549港元)

1,807.40澳元

(約10,454)

女性

1,781.60澳元

(約10,305港元)

1,490.70澳元

(約8,622港元)

澳洲職位空缺按月多6.2%

澳洲4大銀行之一的澳新銀行(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在10月公布澳洲招聘廣告數量的統計數字,10月的招聘廣告數量按月上升6.2%。

以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為例,該洲 10 月的廣告數量增加 17 %,平均每月廣告數量為 203,428份。

以下就為讀者介紹一些實用的澳洲搵工網站

澳洲搵工網站(1)Seek

Seek是澳洲熱門的搵工網站,特點是網站內提供各行業的平均薪酬資訊,及各公司員工對自己公司的反饋意見,包括對待遇和薪酬是否滿意等等的意見,求職者可以先參考相關資料,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Seek網站:https://www.seek.com.au/

澳洲搵工網站(2)Adzuna

Adzuna是另一個澳洲熱門的搵工網站,網站上提供超過5萬份的職位空缺。另外,求職者進行搜索時,可以跟據「最熱門地點,「最熱門工種」等方式找出市場上最熱門的工作。此外,Adzuna亦提供電話應用程式供求職者使用。

Adzuna網站:https://www.adzuna.com.au/

澳洲搵工網站(3)Careerone

在Careerone網站上,求職者可以上載自己的CV並建立個人簡歷,並跟據技能、工作經驗及薪酬要求等等的條件尋找合適自己的工作。

Careerone網站:https://www.careerone.com.au/

澳洲搵工網站(4)Ethicaljobs

接下來介紹的Ethicaljobs網站專門提供社區工作、環境保育工作、義工、非牟利工作。如果是熱衷社工及義工工作的人士,可以留意該網站有沒有合適的職位空缺。

Ethicaljobs網站:https://www.ethicaljobs.com.au/

澳洲搵工網站(5)Indeed

Indeed是全球性的搵工網站,在澳洲同樣可以利用該網站搵工。網站除了相關的職位廣告外,亦有查看不同公司的評論,包括該公司的工作環境是如何、薪酬待遇是否合理等等。另外,網站上又會提供各行業的平均薪酬等等的數據。

Indeed網站:https://au.indeed.com/

澳洲搵工網站(6)Job search

Job search是澳洲政府官方的求職網站,求職者可以在網站中透過地區、行業找尋到適會的職位空缺。此外,網站提供不同的職場貼士予求職者,例如網站中有不同的文章和短片教導求職者的面試技巧,另外又會有相關的貼士教導人們如何調整心態對面職場的問題。

Job search網站:https://jobsearch.gov.au/

澳洲搵工網站(7)Job Outlook

Job Outlook 是由澳洲政府為求職者提供的職業資訊網站,網站上提供各行業的前景預測,平均薪酬資料,主要職責,入職條件等等的資訊,待求職者在搵工前可以先做足功課,為自己的職業行涯做好準備。

Job Outlook網站:https://joboutlook.gov.au/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