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尋職場建議】打工仔想發達到底有何方法?外國一名25歲90後向電影《華爾街狼人》原型人物Jordan Belfort詢問建議,得到的回答是:年薪6萬美元(即大約46.8萬港元,折合月薪約3.9萬港元)的他應辭去工作,並應該要有宏觀思維。

90後尋職場建議|「華爾街狼人」稱 一直為別人打工是永遠不會富有

該名90後問Jordan Belfort,現時他25歲、朝九晚五工作、年薪6萬美元,可以給一些意見嗎?Jordan Belfort回應,如果你一直靠為別人打工去領取人工維生的話,永遠都不會富有,永遠都不會於生活上獲得成功,亦不會有經濟保障。

90後尋職場建議|過去須現今職場之路的分別

Jordan Belfort亦再解釋過去的理想職場之路不再,以往人們都會認為找一份好工作,工作30年,於退休時領取養老金和社會保障。不過如今這一些卻只能提供到支付老人院的尿布費用。會於沒有錢的情況之下死去或退休。

同一時間,你亦無法獨立,並須依賴其他人及社會體系。

香港女歌手泳兒|曾因衝動買樓險失幾百萬|教路:置業前先養成一個習慣

90後尋職場建議|須擁有第2份收入來源 朝九晚五是沒有出路

那麼到底如何才算重要呢?這位「華爾街狼人」向這名90後年輕人指,擁有副業是非常重要,亦能幫助擺脫激烈的競爭。他所指的副業是指第2份收入來源,該項收入不論是地產、投資股票及加密貨幣等都可以,繼而再慢慢發展成全職。

他更指出朝九晚五的工作為一條經濟上的死路,亦無法從這途徑獲取成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90後尋職場建議|Jordan Belfort曾被封為「股市中的羅賓漢」

Jordan Belfort為一名美國勵志演説家,亦曾是一名股票經紀,據指他曾於30歲被《福布斯》雜誌譽為「股市中的羅賓漢」,更曾經創造過3分鐘之內賺入1,200萬美元的奇蹟。他曾經被判欺詐罪和操縱證券市場的相關罪行,被判入監22個月。

他其後於回憶錄之中講述自己生活,當中講述自己由普通銷售員變成富翁,並經歷斂財、酗酒、吸毒等的完整經過。並於2013年改編電影《華爾街狼人》,由荷李活影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飾演Jordan Belfort。

巴菲特投資|巴郡第3季持倉,再度增持雪佛龍|1隻科技股續最重倉

網民對建議不太支持

雖然這位「華爾街狼人」大有來頭,不過他給予該名90後的意見卻非人人支持。有質疑他的網民呼籲這名年輕人別要貿然辭職,也有網民留言指這是聽過最差的建議之一,如果每一個人都如此這樣做,世界將無法運作。

亦有留言指出,25歲年薪有6萬美元已很了不起,呼籲該名90後存錢投資,站穩住腳後再退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