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巴郡(BRK)剛於周一(11月15日)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的13F持倉報告中顯示,公司於第三季度分別向Visa(股代號:V)及MasterCard(股代號:MA)減持4.3%和6%。

同一時間,公司亦減持藥廠股艾伯維(美股代號:ABBV)及百時美施貴寶(美:BMY),並清倉默克(股代號:MRK)及由默克分拆的Organon(股代號:OGN)。不過蘋果公司則繼績成為巴郡的頭號重倉股。《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講述。

巴菲特投資|巴郡再增持560萬股雪佛龍

增持方面,巴菲特投資中巴郡曾就雪佛龍(股代號:CVX)減持之後再度增持,增持560萬股至2,870萬股,大約價值為29億美元(約226.2億港元),並新增投資於專門買賣藥品特許權的Royalty Pharma(股代號:RPRX)及地板零售商Floor & Decor(股代號:FND)。

根據13F報告顯示,就Royalty Pharma股票,巴郡持有超過13,000股、價值4.75億美元,而對Floor & Decor亦進行了近1億美元押注。

巴菲特投資|巴郡新增的兩間公司簡介

據了解,於是次巴菲特投資中,Floor & Decor於新常態下受益於房屋改造和翻新熱潮,於去年上漲80%後,其股價於2021年又上升了40%。至於Royal Pharma為一間臨床藥物試驗提供資金的公司,並於去年6月上市。

美股入門|Tesla勁敵Lucid市值直逼通用汽車|電動車LCID 4大重點一文分析

巴菲特投資|蘋果公司仍是最重倉股

巴菲特投資又怎會少了蘋果。蘋果公司仍成為巴郡頭號重倉股,繼續維持8.871億持倉不變,市值為1255億美元,持倉資產佔比達43%。跟上一季比較,巴郡頭十大重倉股保持不變,據報前五大重倉股為蘋果公司、美國銀行、美國運通、可口可樂、以及卡夫亨氏。

事實上,巴菲特跟其兩位副手於上一季並不活躍,巴郡三季度持倉總市值為2930.23億美元。 據了解至今,淨賣出的股票總計70億美元。至於2021年頭三季一共回購回購202億美元庫存股,包括第3季的76億美元。

巴菲特投資|巴郡第三季業績 營運利潤增18%

根據巴郡第3季度業績所示,期內營運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18%,為64.7億美元。每一股A股營運利潤為大約4331美元,略低於市場預期。而期內公司股票投資回報僅3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48億美元,並強調,投資者不應過於關注投資損益的季度變化。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巴菲特投資遇騙 據損失3.4億美元

事實上,近期都有關於「股神」巴菲特的新聞,當中包括由舊金山灣區的太陽能公司DC Solar創辦人Jeff Carpoff策劃一場「龐氏騙局」,巴菲特損失達3.4億美元。這場被被稱之為加州東部地區歷史上最大的刑事欺詐案件,據外媒報導,一共騙取投資者多達10億美元。

巴菲特中招「龐氏騙局」|據報損失3.4億美元,一個原因連「股神」都上當

巴菲特陷「龐氏騙局」

涉事的Jeff Carpoff兩夫婦透過DC Solar向投資者售DC太陽能公司的產品,向投資者承諾,買公司發電機組,藉此獲得聯邦新能源稅收減免,將設備回租給公司便可以獲得高額收益回報。並利用像「龐氏騙局」的循環支付,進行會計及租賃收入欺詐,而公司亦利用新投資者的錢償還舊投資者,規模愈滾愈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