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置業】香港女歌手泳兒(Vincy)近日推出新歌《沉溺》,泳兒除唱歌了得外,原來她對買樓亦有一套心得。早前TVB節目《我要做業主2》邀請泳兒分享買樓經驗,當中提及她在新加坡住屋情況,及在港的置業經過。

香港女歌手泳兒分享買樓經驗

香港女歌手泳兒Vincy)已出道15年,她在香港出生,但是在1990年隨父母移民至新加坡並居住15年,直到大學畢業才回流香港發展。

泳兒回港後,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並重新適應,特別在住屋方面。早前TVB節目《我要做業主2》邀請泳兒分享買樓經驗,當中亦提到新加坡住屋情況。

憶述移民新加坡住屋情況

泳兒Vincy指出,在新加坡的時候是不用租房子,因為當時很多新加坡人都是居住在政府的房屋。當時新加坡有些計劃,就是會將你一部份收入撥入儲蓄計劃中,那筆金錢就是用作購買政府的房屋。

泳兒Vincy更指,新加坡政府對房價控制的很好,讓人可以負擔得起購房。而且新加坡房屋的面積很大,泳兒Vincy坦言不少朋友到她的家,都會很羨慕,因為單是她家的廁所,已經似朋友的房間一樣大。

回流香港初時租屋住

泳兒Vincy在節目中提及,從新加坡回流香港時,最初是租房居住。但是租房有一個麻煩的地方是,不知道房東甚麼時候要你搬走,因此要經常收恰東西搬家。

泳兒Vincy更坦言:「好像每年都要經歷搬家的過程,感覺非常辛苦!」同時,她亦不想每次都要家人辛苦地搬家。

因衝動買樓險失幾百萬

因着以上的情況,泳兒Vincy拿出勇氣,衝動地買入了九龍區一個單位。可是因為太心急,忽略了市場的環境,結果失去預算。

當時泳兒Vincy沒有關注經濟狀況,更對樓價沒有太大概念,結果在買完後,房價便下跌了幾百萬元,幸好最後該單位的樓價最後還是止跌回升。

有時間要四出睇樓

在這個經驗後,當時泳兒Vincy學會了一個道理,就是入市前想清楚,如何做一個精明的業主,更練成一套獨到的投資眼光。當Vincy購入的第二層樓予家人時,竟比起她想買時便宜了一百萬。

節目中被問到有何買樓技巧泳兒Vincy指出在得閒沒事幹的時候,去看多一點樓市環境,不同港樓的價格,就是這樣「做足功課」,在真正要再買樓時,所作出的決定便會更加準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