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見平安好醫生股價近日插水,考慮購入,想知(1833.HK)前景如何?現時是否掃平貨好時機?

理財個案|38歲每年用100萬投資3類股票、手持16隻股票求意見|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平安好醫生否掃平貨好時機?

師傅,(1833.HK),係掃平貨好時機嗎?

龔成老師分析:低風險者未必適合投資

平安好醫生(1833.HK)長遠有發展力。現價只是合理中間,未平,加上政策風險,投資者投資這股,不能一次過買太多。佢係中國領先的一站式醫療健康系統平台,透過「移動醫療+AI」,為每個家庭提供一位家庭醫生,為每個人提供一份電子健康檔案、一個健康管理計畫。

恒大傳一拆三變國企?3333股價最多彈三成|轉勢VS死貓彈|專家提醒一個關鍵

企業業務有潛力

平安好醫生係中國互聯網醫療健康市場的先行者,以平均月活躍客戶,以及在線諮詢量計,是中國最大規模的互聯網醫療健康平台。企業的業務有潛力,本身有優勢,大環境的配合,都成了這企業的機遇,前景正面,不過財務數據未算好理想。

股價在中短期可十分波動

雖然長遠的企業價值向上,但股價在中短期,可以十分波動,因為市場以「前景」作估值,故此變化必然很大。好難得出平貴的準確數,只能估估下,作參考。

低風險者未必適合投資

因此,低風險者未必適合投資,若投資者考慮這股,亦不能大注投資,買入後就耐心長線持有,等待這企業改變整個行業的情況,現價算合理區中間,但好波動,月供就得,如直接買入只能小注。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