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財技・香港人特色】香港人近年經常喜歡沉溺在負面消息之中,忽略數據下影響到投資甚至重大決定,筆者作為評論員,經常要出來更正一些錯誤的悲情,過去兩年多已準確地修正的觀點,最少也有約10點:

1) 香港金融中心不倒

香港近年多次被認為守不住金融中心的地位,但筆者強調自2019年11月下旬阿里巴巴成功在香港第二上市,其實已印證了暴動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守穩。

2) 香港資金持續增加

近兩年仍很多人相信香港資金是流走,其實資金上升趨勢没變過,最新公佈6月的M3是超過16萬億的。

個別傳媒洗腦損政府威信、不建屋只會對發展商更有利!港人需自我檢討|平民財技

2049房屋啟示|香港過去20年少建50萬個單位!起夠應不會有劏房問題|平民財技

3) 樓市牛熊不再,龍市到來

很多香港人仍然迷信牛熊這過時的泡沫經濟理論,實際上,香港市場的四大結構:資金、財富效應、土地供應及借貸都是和1997年的時候截然不同甚至是相反的,是為「龍市」!

4) 失業率和結業潮並不會令香港經濟一蹶不振

香港近年的失業率和結業潮不是源於香港經濟的崩潰,只是被暴動及疫情所影響,過份悲情是錯誤判斷!

亂局後移民可促進「新陳代謝」!歡迎更多人移民賣樓 增加市場供應滿足剛需|平民財技

5) 移民潮不足以拖垮香港地產

很多人對移民潮都有過份的恐懼,事實證明移民潮的規模遠遠是香港承擔得到的,移民潮只是一個新陳代謝,同時會衍生新的機會和購買力。

6) 香港經濟比想像中回復得快很多

很多人過份悲觀,錯失了入市時機的。

7) 中美貿易戰中國大勝

如果中美貿易戰以貿易逆差來分勝負的話,中國已經是大勝。

8) 中國因禍得福,一疫定江山

疫情令到中國的資源、產業鏈及生產鏈等優勢使進一步加強。

9) 低息年代持續!

很多人忽略了,現在的銀行按揭息口是遠低於收租的回報率。

10) 拖延和反對政府造地,最大損失是下一代年輕人!

如果大家都覺得我以上的評估是準確的話,希望大家一齊去支持年輕人,造多些地,過去在傳媒和政客的錯誤敗風是令到年輕人自掘墳墓的。

同場加映:BT會客室 x Manci Man|汪敦敬:年輕人買不起樓是誤區 兩夫婦月儲一萬 4年後可上車|香港財經時報 HKBT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