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1】加密貨幣看淡消息浪接浪,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三款加密貨幣在今年相繼屢創新高後暴跌。華爾街大淡友以及以太幣創辦人不約而同選擇放棄加密貨幣。一文睇盡最新走勢!

以太幣創辨人因安全為由永久離場

以太幣價格在今年5月突破4,300美元後,並在同月馬上跌到2,000美元水平,今日(7月20日)已經跌至1,700美元左右。7 日累績跌幅超過一成。跌價不斷之際,以太幣(Ethereum)聯合創辦人迪尤里奧(Anthony Di Iorio)再發重磅消息,他因個人安全考慮,將不再涉足加密貨幣領域。同時他打算出售旗下的技術公司Decentral,並且希望是以法定貨幣或另一公司的股權交易,而非加密貨幣。 

迪尤里奧表示以太幣存在一些他不樂見的風險待徵,在這領域不覺安全。但迪尤里奧並沒有表明具體風險特徵,亦拒絕透露所持有虛擬貨幣的數量以及淨資產。

狗狗幣交易量升幅跑贏比特幣 但價格依然暴跌

根據Coinbase彙編的數據,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狗狗幣交易量按月以不可思議的幅度急升1,250%。日均成交量由第一季度7,400萬美元急增至9.95億美元。相比之下,比特幣的日交易量則下跌14%。

年初狗狗幣的價格由約0.005美元暴升至5月約0.7美元的高位。但季度的成功似乎已經過去,狗狗幣價格一直走下坡,到最近7日的跌幅不斷擴大,累計已經下跌約17%,到0.16美元的水平。

摩通調查:33%投資者認同巴菲特 虛擬貨幣是「老鼠藥」 《黑天鵝》作者:比特幣價值是零

Bitcoin跌穿3.2萬美元 人行禁虛擬貨幣交易 惟香港仍創史上 首個用比特幣買飛音樂會

比特幣跌串三萬大關 華爾街大淡友:比特幣非常危險

比特幣價格跌勢加大,於今天(7月20日)再次跌穿三萬的關口,徘徊在2.9萬美元左右的水平,7日累計跌幅超過一成。

以長期做空聞名,美國最大空頭公司Prudent Bear Funds的創辦者David Tice表示,現在標普500指數、科技股或比特幣對投資者而言是非常危險的時期。投資者應該對比特幣保持警惕,因為他相信市場崩潰是無可避免的。

黃金才是出路

相比起虛擬貨幣,David Tice更為看好黃金,白銀及礦業相關股票。他認為貨幣和財政市場缺乏紀律,風險較大。而金屬和礦業相關股票價格前所未有地便宜,同時亦更有機會。

David Tice相信現時是十年難得一遇的入市時機,短期內,David Tice預計金價將於12月上升10%至2,000美元水平(7月20日金價處於約1,800美元水平)。而長遠計算,他預計金價將會以每年20%速度增長。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