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摩根大通近日公布一項新調查指出,有三分之一的大投資者認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觀點,認為虛擬貨幣(加密貨幣)是「老鼠藥」。而且暢銷書《黑天鵝》作者塔勒布近期亦指,比特幣的價值完全是零。

摩通調查:33%投資者認同巴菲特 虛擬貨幣是「老鼠藥」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過往曾多次表示虛擬貨幣沒有價值,他永遠不會投資比特幣,並形容比特幣為「老鼠藥」。

根據《CNBC》報導,摩根大通最新調查顯示,33.3%的大型投資者認同巴菲特的觀點。而且更冇16%的大型投資者認為,虛擬貨幣只是「短暫的時尚」。

Bitcoin跌穿3.2萬美元 人行禁虛擬貨幣交易 惟香港仍創史上 首個用比特幣買飛音樂會

95%投資者:虛擬貨幣市場出現詐欺現象屬普遍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投資者對虛擬貨幣未來的看法非常分歧。調查報告也指出,有約81%的大型投資者預計加密貨幣監管將收緊,另有高達95%大型投資者認為詐欺現象在虛擬貨幣市場中是常見或非常普遍的。

而根據Coindesk網頁數據所顯示,截至下午3時45分,比特幣報33,092元。24小時低見32,348元,高見34,818元,跌幅為3.19%。

美國SEC再推遲批准 首隻美Bitcoin ETF 「末日博士」魯賓尼: 3大理據力證加密貨幣是騙局

《黑天鵝》作者:比特幣價值是零

暢銷書《黑天鵝》作者塔勒布,在近期發布一篇論文《比特幣、貨幣和泡沫》中表示,比特幣既不能成為短期或長期的價值儲存工具,也不能作為可靠的通脹對沖工具。

他更指出,比特幣的真正價值完全驗零,相反黃金和其他貴金屬很大程度上是不需要維護,有見及此,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貶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塔勒布:不可能成為一種有效的貨幣

其實這不是塔勒布第一次批評比特幣,今年4月份他曾表示比特幣這種加密貨幣是一種噱頭。而且它的波動性太大,不可能成為一種有效的貨幣。

雖然近兩個月比特幣跌幅較大,但該加密貨幣年初至今漲幅仍然還有17%左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