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Mirror風靡全城,日前有網民開設了「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不少「鏡粉」老公分享個人經歷。

Mirror概念股達8厘息|鏡粉20萬元買電盈撐偶像 

其中有網民指,老婆要求買入ViuTV母公司電訊盈科股份以支持MIRROR,該網民更上載買入紀錄,可見帳戶在4.1元時買入50,000股,價格逾20萬元。Mirror大熱,《大叔的愛》亦成為近日熱潮,對ViuTV母公司電訊盈科是否有幫助?今次請來專家分析電訊盈科投資價值!

電盈股價表現疲軟 今年跌近14%

Mirror大熱,ViuTV獲得多個廣告商的青睞,但似乎對ViuTV母公司電訊盈科(0008.HK)幫助不大。綜觀電訊盈科年內股價表現,年初至今下跌13.92%,近1個月亦跌3.37%,股價表現疲軟;而在股息方面,目前股息率為8.01%。

3個準則分辨真假盈喜 中升、中外運、中遠海控...5隻績優股要留意

港股7月未見翻身 人行降準成市場催化劑?揸科技股坐艇點算?專家點評第三季投資部署

電盈去年虧損10.2億元

截至2020年底,電訊盈科收入上升1%至380.5億元,由盈轉虧,虧損10.2億元,主要受盈大地產減值撥備、其他非核心投資公平價值變動、以及為舊資訊科技平台作出撇銷等一次性非現金會計項目影響。

期內,電訊盈科旗下業績如下:

  • 香港電訊按年微跌2%
  • Now TV業務收入跌6%
  • ViuTV收入增22%
  • OTT業務收益升11%
  • 企業方案業務收益升12%

由於可見,ViuTV收入表現的確有「大躍進」,但對比起電訊盈科整體收入,ViuTV所佔甚微,因為電訊盈科的收益中,85%是來自香港電訊(6823.HK)。

李澤楷:公司最大資產是香港電訊的股份

電訊盈科月前舉行股東大會,集團主席李澤楷在會中指,公司最大資產是香港電訊的股份,又認為其業績表現平穩,現金流未受疫情影響,甚至還錄得輕微增長。

他又提到,ViuTV、Viu OTT等業務較進取,在股票價值上等同贈送。

溫鋼城:Mirror對電盈的幫助有限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許多人喜歡Mirror、姜濤,以及劇集《大叔的愛》,溫坦言,ViuTV在年輕人市場是做得不錯的,以收視計,《大叔的愛》已是ViuTV的「劇王」了。然言,參考過去經驗,除非可以保持現有成績,否則這些因素對電訊盈科的幫助有限。

熱潮過後會回復悶局狀態 

溫以亞洲電視為例,亞視曾經拍攝多部高收視率的劇集及綜藝節目,包括《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及《百萬富翁》等,這些節目一度掀起熱潮,溫認為,如果只是潮流,熱潮一過,就會回復悶局狀態。

電訊盈科可視為收息之選

溫表示,以收息股而言,電訊盈科是不錯的,電訊盈科的利息高,以現價計有約8厘息,對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但要留意,電訊盈科向來在每年的5月及9月派息,溫相信會持續派息,但投資者都要留意實際情況。

他續指,電訊盈科手持Now TV、ViuTV及香港電訊,市場預期,電訊盈科在2021年的盈利表現佳,預測有1.6倍的增長。以現價計,電訊盈科估值不貴,但近期的表現較悶,技術走勢較差,以及市盈率較高,投資者可作短炒「炒波幅」或收息為主。

港股250天牛熊分界線失而復得 一類不宜沾手 四類股最值博

電訊盈科「炒波幅」部署

溫重申,「買佢係純粹是收息為主」,電訊盈科過去較少出現大升,很多時都在4元附近上落。技術分析上看,如果電訊盈科股價跌穿4元的頭肩頂頸線位,就會有點危機,故在短期部署方面,如果投資者當炒價的話,溫認為可趁低吸納。

4元是一個重要關口

他續指,本身4元是一個重要關口,如果守得到的話,就會重返之前的上落市格局;如果守不到的話,股價就有機會下試3.6元的水平。溫認為現階段「一試無妨」,止蝕位可定於3.8元,4.3元樓上會見阻力。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