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虛擬貨幣】有「科技女股神」、「連登契媽 」稱號的伍德(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資管理(ARK),申請成立比特幣(Bitcoin)交易所買賣基金(ETF)。除此外,據報南美小國巴拉圭將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而且墨西哥億萬富豪亦於Twitter宣布,其銀行將接受使用比特幣。迎來多個利好消息,令比特幣在近日都有所回升。

比特幣Bitcoin回升 24小時高見35,286美元

根據Coindesk平台的數據,截至2021年6月29日早上9時36分,比特幣報34,542美元,24小時升0.5%,最高見35,286美元。而以太幣(ETH)報2,111美元,升7.39%,狗狗幣(Dogecoin)則報0.255681美元,升0.24%。

比特幣有所回升全因出現多個利好消息,當中包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女股神Cathie Wood 申請成立比特幣ETF

外媒報道指出,有「科技股女股神」稱號的Cathie Wood(伍德)旗下Art Invest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成立比特幣ETF的申請,用於追蹤比特幣的表現。

Cathie Wood申請成立比特幣ETF名為「ARK 21Shares」的,代號為「 ARKB」,數字21或是想呼應加密貨幣之父「中本聰」所決定比特幣的供給量上限2,100萬枚。

巴拉圭正計劃將比特幣設為法定貨幣

同時不少外媒報道指出,巴拉圭正計劃將比特幣設為法定貨幣,若成功其則成為全球第2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該國議員Carlitos Rejala於社交平台表示,計劃興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挖礦」設施,並在7月中提交國會討論。

摩通調查:33%投資者認同巴菲特 虛擬貨幣是「老鼠藥」 《黑天鵝》作者:比特幣價值是零

人行禁虛擬貨幣交易 惟香港仍創史上 首個用比特幣買飛音樂會

墨西哥億萬富豪宣布:旗下銀行將接受使用比特幣

墨西哥億萬富豪Ricardo Salinas Pliego在其Twitter中亦提到,旗下銀行「Banco Azteca」將接受使用比特幣。若實行了「Banco Azteca」成為墨西哥首家接受比特幣的銀行。

根據《福布斯》(Forbes)統計顯示,Ricardo Salinas Pliego是墨西哥第3大富豪,其家族財富規模約158億美元。他在2020年已透露,自己有約10%的流動投資組合為比特幣,近日更進一步表示,所有投資者均應該研究虛擬貨幣及其未來發展。

花旗擬建立新部門 助客戶投資加密貨幣

除墨西哥銀行外,《彭博》引述花旗集團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提到,其集團將設立新數字資產部門,以幫助其富有的客戶投資加密貨幣。

該份備忘錄更解釋,新部門將幫助客戶投資加密貨幣、穩定幣、非同質化代幣(NFT) 以及央行數字貨幣(CBDC)。而在早前花旗集團已留意到包括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在內的廣泛客戶對比特幣(Bitcoin)的興趣迅速增加,因此亦正考慮推出加密服務。

聯儲局官員:或會引發新一輪的金融危機

雖然市場上充滿不少利好的消息,然而美國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指出,虛擬貨幣中的穩定幣(如:USDT)其實也並不穩定,隨着穩定幣的市佔率增多,更可能引發新一輪的金融危機。

他更指出,穩定幣雖然有抵押品作擔保,但是其本質上仍屬風險基金投資。有見及此,部分基金產品不適合持有穩定幣。他又補充,加密貨幣或穩定幣始終需要有足夠的監管後,才可讓一般投資者沾手。

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 被FCA禁從事受監管活動

另外,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宣布,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幣安)在英國從事任何受監管的活動。

不過,FCA並不監管幣安的加密貨幣的直接交易,因此英國公民仍可在其他司法管轄區使用Binance服務。但若Binance提供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則會受到FCA監管,需要獲得授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