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指出,易居中國(2048.HK)從事房地產交易服務,包括一手房代理﹑房產數據和經紀網絡服務,為國內領先的服務供應商。集團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全年業績方面,由於去年第一季度國內約1,600個售樓處因疫情關係停止運作,故集團於該季度有較大的經營虧損,令收入錄得80.5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增11.5%;而集團擁有人應佔年內利潤同比下降64.6%,至3億元人民幣。雖然一手房代理服務收入及房地產經紀網絡服務收入分別同比減29.8%及23.1%,但集團仍有多項增長亮點。

以地產大數據為核心

集團在房地產數據及諮詢服務方面以地產大數據為核心,期內實現穩定的增長,期內同比增加1%至9.9億元人民幣,主要由於其測評及排名服務以及數據服務收入增加所致。集團於此分部推出了CAIC資管雲、CAIC投管雲等新產品。此外,亦積極向非住宅領域擴展,以地產﹑資產管理、證券、物管、租售及產研六個方面發展,加上以科技賦能,實現房地產營銷全鏈條的線上化、相信營銷成效能得以提升。

集團自身的數據能力

此外,集團自身的數據能力,亦能使其在地產開發項目初期便向開發商提供報告和分析,以及讓其一手房服務及經紀服務不斷進步。這比起傳統單只有經紀服務的公司在長遠發展上有更大優勢。集團通過大數據來驅動房地產的營運,實現不動產領域的產業數字化升級。例如通過系統產品與定制化手段,為客戶提供PAAS層中台技術、SaaS層業務應用、BI數據 智能分析等的全方位的數字化解決方案。集團更研發如AI算法、區塊鏈技術等,增強數據資產交易平台的能力。

港鐵股票分析 半隻公用股+半隻地產股 跌市防守之選 短炒買賣攻略 | 股海知行

國藥控股(1099.HK) 進一步優化業務結構及完善產業鏈佈局 | 股海知行

「S2B2C」業務模式

集團在經紀網絡服務上亦值得留意。自家品牌「房友」開創輕資產的「S2B2C」業務模式,以吸引中小型房地產經紀公司成為房友品牌門店,而易居亦會向此等中小型公司提供綜合服務以幫助服務個人客戶。此網絡可讓集團繼續以輕資產模式繼續拓展生意,以提升運營效率。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認為,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9.30,跌穿HK$7.30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