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大升!很多人也表示意想不到!不是失業和結業潮嗎?的確,因為暴亂和連番疫情引起了一些人不幸地失業和公司結業,我們對他們應該表示同情及支持的!但人們忽略了在災劫令市場停頓下其實也同時聚積了購買力,當悲情過份抑壓著市場購買力的時候,其實也等於打造著未來樓市的爆發動力!

晉環反映購買力不只洶湧強大

去年10月柏傲莊的推出其實是一個訊號,反映在經歷天災人禍之後香港剛性購買力仍然是澎湃,而最近黃竹坑晉環的推出更加反映到港島區較深厚(不少是聚積兩、三代)的購買力,不單只洶湧強大,而且多不勝數!購買力釋放,不單只是釋放了過去兩年因暴動和疫情聚積的購買力,有些更聚積了十年。

聚積多時的購買力爆發

例如換樓購買力就是在「樓市辣招」下被抑制了的,更有些是聚積了近廿年,因為土地不足,有人說港島區在過去二十年只是得一個地鐵站上蓋住宅物業推出,這對過去有關消費群來說是一個聚積多時的購買力爆發機會。當下,我們仍然可充分享受低息期,而現在的樓價雖然高了,但是仍比上一個高峰仍低的。

新盤加價定律+地產代理洗腦「越遲買越貴」推動邊緣客投降式買樓|老樓周記

一早提醒去年是樓市谷底並親自多次入市!沒儲錢買樓就「唱淡」不要得及要檢討|平民財技

樓價雖高但仍比上個高峰低 

「林鄭Plan」仍然是可以掩護目標為1,000萬樓價以下的自住人士去上車和換樓,現在就好像1984年一樣,同樣是大病初愈!百廢待興!當年香港是面對中英聯合聲明的談判!戴卓爾夫人在1982年在人民大會堂外跌下了出名的一跤,最後一起在1984年簽署了中英聯合聲明,之後中港努力實踐下香港重新振作,千帆並舉!

香港努力實踐中國特色的法治 

今日香港同樣面對《國安法》和香港政制的改革,中國和香港會更努力去實踐這中國特色的法治,結果是會和1984年一樣,必須千帆並舉!

我們看看數字香港4月採購經理指數雖然輕微下調至50.3,仍已經連續3個月是擴張狀態,再加上GDP按年第一季增長是7.8%,即是說毋須等到通關,香港的經濟內循環其實已有效運作,經濟顯然正清晰起步及在恢復中,需要置業的人掌握時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