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虛擬貨幣來說,比特幣(Bitcoin)較為多人認識。可是另一種虛擬貨幣以太幣 (ETH) 2021年內已累升3.6倍,而且更於5月4日再創歷史新高。連帶27歲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身價大漲,更成為億萬美元富翁。

虛擬貨幣以太幣 衝破3,400美元再創新高

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eum)持續破頂,根據Coindesk平台,截至5月4日下午6時12分,以太幣最新報3,368.32美元。而在同日更曾高見3,441美元,24小時內升逾6%。

截至5月4日下午6時12分,以太幣最新報3,368.32美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Coindesk
截至5月4日下午6時12分,以太幣最新報3,368.32美元。

市值已超越美國銀行、迪士尼、家得寶等

以太幣日前市值已超越美國銀行、迪士尼、家得寶等美國大企,而最新市值達3898億美元,僅次Bitcoin的1.06萬億美元。

33歲男信Elon Musk眼光 用18萬美元All In買狗狗幣 兩個月升400%變百萬富翁

比特幣曾跌穿53,000美元|基金經理:料短期價格大瀉50%|屬長期牛市正常演變

27歲創辦人布特林成全球最年輕加密億萬富翁

根據《Forbes》報導,27歲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2015年率先推出以太坊區塊鏈,隨著以太幣今年迄今已飆漲近325%。而現年27歲的布特林,因以太幣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加密貨幣億萬富翁。

當中更提到,布特林在2018年所披露的以太幣地址,目前持有33萬3520枚以太幣。按以太幣3,441美元計算,他的身家可高見11億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布特林曾試過沉迷打機

布特林出生於俄羅斯,自細已很聰明。4歲擁有第一台電腦,最喜歡用微軟Excel撰寫能自行計算的程式。7歲的時候,他已創建了一個叫作「兔子百科全書」的複雜文檔,當中全是數學,圖表和計算。

10歲被認定具有數學、程式設計方面的天賦。12歲起可以用C++語言撰寫簡單的遊戲給自己玩。小時候已給人感覺是天才的他,在13歲至16歲亦沉迷於魔獸世界,他會把一整天的時間都放在打機上。

從研究發現比特幣局限 再設計以太幣  

直到《魔獸世界》的開發商暴雪公司取消遊戲裡的一個角色的技能,令布特林十分憤怒,因為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角色。可是,就算他發郵件給該公司要求回復,但該公司不理會。有見及此,布特林不再沉迷於遊戲,而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研究區塊鏈技術中。

在不斷的研究中,他發現了比特幣的局限,因此他寫了一份白皮書,建議設計一種新的比特幣,並在文中介紹了「以太坊」。2014年,布特林召集了幾位合夥人,靠著自己讀書時拿到的獎學金,開始創建以太坊,並為以太坊設計新的加密貨幣幣種以太幣(ETH)。 

以太幣於2021年已累升3.6倍 專家:將於7日內達到呢個位

以太幣在2021年已累升3.6倍,相對比特幣年初至今升幅近一倍。有分析則預測,以太幣將於7日內達到5000美元。更有分析認為,以太幣是加密貨幣市場更廣泛爆炸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