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投資虛擬貨幣是近年的市場趨勢,有外媒提到一名美國男子,因用全副身家投資狗狗幣(Dogecoin),於兩個多月便成百萬富翁。

33歲美國男子因「瞓身」投資狗狗幣 「百萬富翁」

Tesla靠出售比特幣獲利逾1億美元(約7.8億美元),其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亦常常在社交平台表達,對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的喜愛。

而《CNBC》在近日訪問了美國一名33歲男子Glauber Contessoto,因相信馬斯克的眼光而「瞓身」投資狗狗幣(Dogecoin),最後因而晉身「百萬美元富翁」。

2大原因投資狗狗幣 

Contessoto在訪問提及,投資狗狗幣首個原因是自己常瀏覽Reddit論壇,從而了解更多加密貨幣,後來更對狗狗幣投資產生興趣。

第2個原因是因馬斯克在社交平台「加持」狗狗幣,自己本來很仰慕Elon Musk的才華,因而選擇投資狗狗幣。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為投資狗狗幣 「All in」所有積蓄、賣掉所有股票

不過他表示,當時自己沒有手上並沒有足夠的收入投資狗狗幣,因此冒險地把自己所有的積蓄「All in」。

另外,他亦賣掉當時所持有的所有Tesla(TSLA.US)及Uber(UBER.US)的股票,更向Robinhood借款進行孖展投資。

購入狗狗幣2個月升400%

最後,在2月5日Contessoto投資逾18萬美元(約1,397,619港元)購入狗狗幣,而當時狗狗幣價格約為0.045美元(約0.35港元),相當於買入逾400萬枚狗狗幣。

在Contessoto購入狗狗幣2個月後,狗狗幣突然在4月15日開始飆升。根據CoinGecko數據,狗狗幣在那個星期至少升了400%,市值更接近500億美元。有見及此,Contessoto所持有的狗狗幣已增長至100萬美元以上。

因持續看好狗狗幣未有套現 專家則有所保留

對於此Contessoto亦沒有套現,因為他持續看好狗狗幣。有見及此,他在節目中提到,計劃待所持有的狗狗幣,價值增長至1,000萬美元後才會套現10%。

可是專家則提醒,狗狗幣具高度投機性,因其供應沒有比特幣那麼短缺,需面對風險較大,因此大家入市前務必衡量風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