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災來臨?】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繼續下跌,根據周四早上(4月22日)Coindesk報價,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下跌6%,低位曾見52,645美元,由歷史高位64,829美元計更已累跌約18%。

基金經理:比特幣短期會大幅調整50%

長期看好比特幣的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周三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比特幣的上漲速度過快,泡沫現象非常突出,預期比特幣價格將會大幅調整,回落至20,000至30,000美元,跌幅為50%。不過,他認為這只是「長期牛市正常演變」的一部分,比特幣價格最終將達到40萬美元至60萬美元。

包括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內等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過去幾天比特幣期貨市場出現了與2月中旬、1月中旬和去年11月底類似的大規模平倉,但當其時比特幣整體流動足夠強大,足以使其迅速突破關鍵價位,讓動量交易者進一步建倉。

摩通策略師:比特幣動能衰減難逆轉

但摩通策略師稱,包括管理期貨基金(CTA)、加密貨幣基金在內,至少在最近數周或是過去幾天的下跌中,看好比特幣期貨的建倉部分落後,故認為動能衰減似乎更難逆轉,再次能突破關鍵價位並建倉的可能性似乎較低。如果比特幣不能很快重返60,000美元以上水平,動能信號將會崩塌。

加密貨幣惹監管疑雲 比特幣曾高位急瀉17% 專家看淡:Coinbase上市是比特幣邁向死亡的開端

狗狗幣市值曾突破500億美元

至於在玩笑中誕生的狗狗幣(Dogecoin)近期亦備受關注,上星期價格大升超過400%至逾0.4美元,令全球流通的狗狗幣總市值達到約500億美元。不過,在4月20日「狗狗幣日」過後,狗狗幣價格下跌約兩成,最新更已回落至0.3美元以下,市值跌穿400億美元。

15萬人聯署 要求亞馬遜接受以狗狗幣付款

隨著狗狗幣的興起,據《Fox Business》報道,網民在Change.org上聯署,表示希望亞馬遜(Amazon)可以接受狗狗幣作為支付方式,截至4月22日,已有超過15萬人簽署聲明。

該聯署提到,亞馬遜不接受狗狗幣付款,是「疏遠了許多沒有傳統銀行帳戶的人」,又指雖然狗狗幣已經被許多小企業主、慈善組織和企業家所接受,但亞馬遜若接受這種付款方式,將成為最早使用它作為支付方式的主要公司之一。亞馬遜暫時未對此事作回應。

狗狗幣本用作取笑加密貨幣

狗狗幣其實本身是用來取笑加密貨幣的笑話,2013年多種虛擬貨幣迅速興起,Adobe員工Jackson Palmer對於市面上同時出現多種虛擬貨幣感到難以置信,於是在Twitter上開玩笑地說自己正在投資狗狗幣。雖然這句話只是笑話,但有人卻當真,認為市場上確實需要一種輕鬆的代幣,來反抗充滿爭議的現有代幣。於是,Palmer與工程師Billy Markus合作,正式創立狗狗幣。

Elon Musk有份捧紅狗狗幣

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有份在Twitter「捧紅」了狗狗幣。他在2月初比特幣大升期間,突然在Twitter發文「Doge」,結果狗狗幣漲幅迅速攀升50%,之後他更發布了一張惡搞圖片:自己化身《獅子王》的狒狒長老,高舉起象徵「狗狗幣」的柴犬,其後再發貼提到「狗狗幣才是人民的數字貨幣」,令到大量網民留意到狗狗幣的存在,價格繼而被炒起。

Bitcoin價格逼近50,000美元 以太幣ETH創新高 馬斯克捧紅的「狗狗幣」有沒有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