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超級漏洞連備份還原都解決唔到?可以點做?自美媒Forbes 揭WhatsApp Bug後,用戶人人自危,因任何人只要有你電話號碼、毋須黑客技術,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即可隨時遙距永久停用你的帳戶。如WhatsApp帳戶不幸被攻擊,會出現甚麼徵兆?即睇!

WhatsApp Bug超級漏洞

美媒Forbes日前報道表示,發現WhatsApp存在一個超級漏洞。攻擊者只要在WhatsApp不斷輸入他人電話號碼作驗證一段時間,WhatsApp便最終會出現Bug,讓用戶永遠無法再收到驗證短訊。出現此WhatsApp Bug原因在於WhatsApp系統預設於12小時內驗證手機短訊的發送次數有限,若驗證要求過多時就會出現不能再發送驗證的漏洞。 

簡易遙距永久停用他人帳戶方法

攻擊者之後只要再透過任意電郵向WhatsApp提供他人的電話號碼,令帳號從手機登出,然後就可輕易地永久停用他人的WhatsApp。Forbes報道指,即使用戶已設置雙重驗證,亦無法阻止這項攻擊。最後受害用戶即使想備份還原都不能,因為已他無法再登入WhatsApp。驗證手機短訊倒數會一直卡在「請於1秒後再試」 的畫面,導致永久無法作驗證登入該號碼的Whatsapp,令帳戶永久被停用。 

Signal在中國突被禁用?內地用戶要VPN翻牆才能用、香港仍運作正常

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爆紅 單月130萬下載 邀請碼被高價放售 玩法教學懶人包

WhatsApp超級漏洞有解決Bug方法? 

此WhatsApp漏洞操作簡單,毋須任何黑客技術,會對全球Whatsapp用戶構成嚴重要脅。作為WhatsApp用戶,如何防止帳戶被攻擊?若不幸被人利用此漏洞作出攻擊,有何解決方法?

消息指,WhatsApp表示若用戶遇上使用問題時可按以下方法聯絡WhatsApp:

  1. 用戶若提供有2步認證的電郵地址,將有助WhatsApp客戶服務團隊提供協助。
  2. 電郵至WhatsApp支援團隊(support team):[email protected] 以助協助調查。
  3. 在Whatspp網頁頁面點擊「設定(Settings)> 幫助(Help)> 聯絡我們(Contact us)

出現呢個徵兆或會被永久停用帳戶 

用戶如果突然不斷收到WhatsApp驗證碼,就要留意,帳戶或有可能將被永久停用,但現時尚未有解決方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