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道,加密即時通訊軟件Signal突然被中國禁用,有內地用戶指需VPN翻牆才能使用,就連官網都不能進入,至於香港方面則未有受影響,仍運作正常。

Signal在中國突被禁用

根據《彭博社》報道,Signal之前在內地不需透過VPN就能使用,但自昨日(3月15日)晚起如沒有使用VPN,便不能使用Signal軟件。消息指,現時尚未清楚內地是暫時或永久封鎖Signal,而國家網信辦及Signal均未回應事件,而今早Signal官邊網站在內地亦無法進入。不過,Signal現在仍可在內地App Store下載,至於Signal App及網站在香港亦運作正常。

Signal更新iOS版本

自1月6日WhatsApp因更改私隱規則強制用戶同意與Facebook共享用戶個人資料,引發通訊軟件移民潮轉用Signal,Signal在全球的下載量急增,全球範圍內的Signal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安裝量已突破1億次。

但由於Signal出現不少功能問題,引起不少用家抱怨,早前Signal iOS版本更新至5.3,希望可以改善部份功能問題,《香港財經時報HKBT》為大家羅列5大重點更新:

新增個人簡介

這個功能類似WhatsApp的狀態(Status)或Instagram的Bio,讓用家可以分享多些自己的資訊,令其他好友了解更多。而修改位置如下:

  • 先點擊「頭像」>「關於」便可以編輯你的個人資訊

更換聊天桌布

首先,需要前往App Store更新至5.3版本,然後進入軟件介面後,點擊左上角「頭像」>「介面設定」>「聊天桌布」>「設定桌布」,最後揀選預設圖片或者從你的相片中選取都可以更換成聊天桌布。

Signal創辦人為「WhatsApp之父」 因一個原因離開WhatsApp 投資5000萬美元開發Signal

唔想用WhatsApp轉會新手必讀 Signal 7個功能 更著重用戶私隱

放大頭像圖片

未更新之前的Signal是不能放大好友的頭像,令到好多用家好困擾,因為剛轉用Signal有很多不能確認身份的好友,想透過頭像看清楚是誰,但卻不能放大頭像。

但經過更新後,終於可以放大好友的頭像,惟解像度就有點不清。

較少流量模式

很多人使用通訊軟件都會習慣直接語音通話,這樣就會無意之中使用更多的流動數據。更新後,用家可以開啟減少通話時消耗的數據流量。設定方法也是:

先點擊「頭像」>「資料使用量」,然後「通話」一欄可以選擇「使用較少的數據」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第一套動態貼紙

更新5.3版本後,用家就會發現自動多了Miguel ángel Camprubí的一套動態貼圖「Day by Day」,這是Signal自家推出的第一套動態貼圖,當然用家可以自行在Signal 電腦桌面版上製作。另外如果不喜歡官方的貼圖,可以點擊右上角的+號,再按想移除的貼紙,就可以移除不需要的貼紙了。

雖然Signal這次進行了很多更新,但依然沒有改善到通話延遲問題。若Signal要在功能上追上WhatsApp看來還有很多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