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提早退休的話,那就要及早實行儲蓄計劃了!《CNBC》報道,美國有關於儲蓄的研究顯示,現時有些被稱為「超級儲蓄者」的投資者,他們目標是早日達致財務自由,逾50%的超級儲蓄者會在30歲前開始投資。

調查:57%超級儲蓄者計劃比父母更早退休

TD Ameritrade網上訪問了1,503個人,結果顯示現時出現了一群稱為「超級儲蓄者」的投資者,45歲以上的人士會儲起收入的20%,即是每5元便會儲1元,而他們的努力亦已獲得回報。調查結果表示,有57%的超級儲蓄者計劃比父母更早退休。

TD Ameritrade退休產品高級經理Dara Luber表示,「大多數人之所以選擇這條路,是因追求自由及靈活性,他們正尋求財務安全及心靈的平靜,認為退休會是第二個童年。」

及早開始儲蓄及投資

如果你都想早日財務自由的話,不妨參考以下3個理財心得:

調查顯示,54%的超級儲蓄者在30歲前開始投資,當中30%在25歲前開始投資。相比之下,在30歲前開始投資的非超級儲蓄者只有39%,而25歲時前的只有20%。由此可見,儲蓄及投資是愈早開始愈好。

節省開支積極投資

超級儲蓄者將投資定為日常生活中的重中之重,與其他人只將工資的6%用來投資相比,超級儲蓄者的投資比例明顯較高,達29%。

為了儲蓄及投資,超級儲蓄者更願意從住屋等方面入手節省開支。Luber表示,「他們並沒有犧牲自己的生活方式,例如住屋,他們亦不一定因省錢而搬到便宜的州份,他們只是更明智地消費。」

尋找低手續費的投資方法

事實上,超級儲蓄者是活躍的投資者,手續費是他們投資時會考慮的因素之一。調查顯示,47%的超級儲蓄者擁有低成本的交易所基金,而非超級儲蓄者則為31%。

大型新股IPO陸續有來 港交所潛力未發揮 目標大牛股入市策略

微軟Bill Gates都靠激發潛意識才成功?成功學大師教你6個步驟創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