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之前冇聽你講,仲未買樓,見到最近樓市咁旺場,實在後悔。二手難爭,所以去睇新盤,最近好多新盤啊,其中很多都是亦市區盤,你覺得那些比較抵買呢?

回覆讀者來信:南昌站大盤維港匯搶先登場 

最近新盤市場確實很熱鬧,而且很多都是市區優質盤,搶先登場的有南昌站大盤維港匯,何文田單幢盤Prince Central及瀚名,之後還有市場期待已久的黃竹坑地站上蓋的晉環等,之前不少市區新盤推出的時候,呎價都超過2萬元,不少網友都覺得很貴,甚麼經濟差啦、失業率高啦、移民潮啦等等,這一浪恐怕你將會更加失望了,這幾個盤相信是3萬元的級別。

最喜歡何文田單幢盤Prince Central及瀚名

幾個新盤,論位置,筆者最喜歡何文田單幢盤Prince Central及瀚名,傳統豪宅地段,名校網、名牌發展商,買家肯定有信心,加上伙數不多,發展商推盤壓力不大,可以慢慢賣,價錢肯定不便宜,以Prince Central為例,呎價要2.7萬多起步。

樓市今年首兩個月成交增69%!戴德梁行:料第2季住宅樓價按季升5%!有一類物業最旺市

【第一桶金】旺市買樓策略|爭贏「投資者及父幹母幹上車客」買筍盤全靠3個準備

附近將建精品豪宅

筆者也希望它們賣得好,因為去年我們的團隊,去年在附近亦成功收購了一幢舊樓,樓面呎價才9千多元,將會重建成為一幢精品豪宅,最初評估如果起好之後,呎價可以賣到2.4萬回報已經很不俗,如果呎價3萬銷情都理想的話就爽了!

維港匯大單位的開則屬亮點 

至於維港匯,筆者都有睇示範單位,熟悉筆者的朋友都知道我是西九龍粉絲,這個樓盤規模、質素不用懷疑,睇過示範單位後,有不少印象深刻的亮點,例如大單位的開則,其他樓盤的三房、四房單位通常都會有很長的走廊,它可以做到近乎冇走廊,空間感大增。

單位戶戶有海景

又例如會所,三個泳池、靚位董事屋、全場籃球場等,都是市區難得一見的。至於代理最落力推介的,臨海維港景,由於地盤在海邊、闊面,可以做到戶戶有海景。

雖然樓盤的質素高,然而睇完價單,即供呎價2.5萬多,建期呎價2.7萬多,沒有心動!今次遇到的代理非常落力:「點解呀?西九喎,維港海景喎,2.7都覺得貴?」

全新樓、維港海景 升值潛力高?

筆者是西九龍粉絲,之前住奧運站,近年住九龍站,熟悉這區的價錢,就跟代理交流:「呎價2.7萬,奧運站大部份單位都可以買到,甚至可以進駐九龍站,漾日居、擎天半島等。」代理鍥而不捨:「邊有得比呀?奧運站、九龍站啲樓咁舊,呢度全新樓、維港海景,升值潛力高好多!」

維港滙I首推108伙 平均呎價24,628元 入場費641.6萬元起

何文田新盤Prince Central最快周內開價 一房示範單位率先曝光

南昌站 vs 九龍站 vs 奧運站

南昌站與九龍站、奧運站相差甚遠!九龍站與奧運站是經發展了十多年,周邊是豪宅群,也有ICC、匯豐大樓、中銀大樓等甲級商廈,相反南昌站除了匯璽之外,前後左右都是公營房屋,南昌邨、富昌邨、海麗邨…還有船廠及副食品市場,再加上維港匯距離港鐵站不近,據說沒有天橋隧道,怎麼比呢?

不算一線海景

代理極力強調海景:「正南維港景喎,將來一定賣天價!」

有海景可以賣貴一點,筆者讚同,如果是一線海景,例如九龍站凱旋門及君臨天下的煙花海景,確實可以賣貴好多。但按地形評估,今次的海景主要望港島西,照計睇唔到煙花,算不上是一線海景,可以賣貴幾多呢?是否可以抵銷位置上的差距,賣得貴過奧運站、九龍站?實在難以令筆者信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