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設(00190.HK)在1月18日提出私有化要約。建議以每股$8.0向小股東收購現有股份,較停牌前交易日1月12日收市價$3.5,溢價128.6%。集團股價在2020年1月23日,曾升至近年高位$7.38。但受到新冠狀病毒疫情拖累,股價急挫至停牌前最低$3.5。

麥迪衛康上市 業務與醫渡、藥明類似炒互聯網醫療半新股攻守策略

集團去年在1月及7月回購股份

集團去年在1月及7月回購股份,但股價仍然下跌。股價對資產淨值折讓高達80%以上。公眾持股量法定規定上限餘額,只有0.24%。大股東再回購的空間極小。

料2021年港股再創歷史新高 分析最新國際形勢與入市策略|藺常念

集團中期純為6520萬港元

2020年集團中期純為6520萬港元,同比下跌68%。主要是受疫情影響,有個別租戶欠租。2020年上半年租金收入下跌13%至1.6億元。香港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恢復過來,集團短期內展望欠佳。

銀髮族市場龐大 松齡護老投資價值分析|藺常念

私有化讓股東以高價套現

雖然集團股價表現不理想,但同期香港股市的新經濟股,生化股,及新能源股都有理想表現。私有化讓股東以高價套現,所得資金可作再投資。建議小股東接受私有化建議。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