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三(16日)跌253點,收報26460點,大市全日成交1290.38億元。市場憧憬聯儲局議息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隔晚美股納指再創新高,加上科技龍頭股回勇。藍籌大致造好。友邦(01299.HK)升1.5%;滙控(00005.HK)漲0.7%;建行(00939.HK)升0.1%;港交所(00388.HK)走高1.3%;大摩升創科(00669.HK)目標價至125元,全日飆5.1%;工行(01398.HK)跌1.3%,為表現最差藍籌。

舊經濟股再翻炒 友邦保險有兩個原因 目標價直指100元

美股周三個別發展

美股周三個別發展,美國聯儲局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會後聲明表示,將繼續買債,直至局方推動全面就業及通脹維持穩定的目標。道指曾觸及全日低位30080點,跌幅達到119點;其後一度反彈,收市仍挫44點,報30154點。納指曾見12687點即市歷史新高,收市報12658點,攀升0.5%。亞太股市今早(17日)個別發展。日股最新跌7點,報26750。市況仍疲弱,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恒指料於現水平波動。

餐飲股近日造好 第四季火鍋業旺季 海底撈有得炒|鄧聲興

市場焦點﹕信義玻璃(00868.HK)

集團發盈喜,預計12月止年度純利將較2019年度增加20%-35%,主要由於浮法玻璃平均售價於下半年大幅上升,且銷量高增長,及持股23.66%的信義光能(00968.HK)盈利貢獻增加。加上國家能源局近日公布,2020年11月新納入國家財政補貼規模戶用光伏項目總裝機容量為349.72萬千瓦。受惠於市場需求強勁及新產能增加,再有國家政策支持,主要太陽能玻璃產品格價持續上升,對集團前景有推動作用。 目標價$24,止蝕價$17.9。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