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數周二(12月15日)跌182點,收報26,207點,大市全日成交1,440.07億元。內地公布11月「三頭馬車」數據整體符合預期,但市場仍擔心反壟斷會針對科技龍頭股。藍籌大致向下。友邦(1299.HK)早段創新高,收市倒跌0.4%;滙控(0005.HK)下滑0.9%;建行(0939.HK)走低0.3%;港交所(0388.HK)挫1.4%;油組降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預測,中海油(0883.HK)跌2.6%;中石油(0857.HK)下滑0.9%;創科(0669.HK)挫3.6%,為表現最差藍籌。今日市場焦點﹕ 友邦保險(1299.HK)。

市場對疫情仍保持警惕

美股周二三大指數收市都升超過1%,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就政府財政刺激經濟方案談判有進展。不過,市場對疫情仍然保持警惕,加上歐盟警告,大型科技公司升勢仍受限制於反壟斷法規。道指收報30,199點,升337點;納指連升第二日,收報125,95點,升155點,創收市新高。

亞太股市今早(12月16日)全線造好。日股最新升94點,報26,782點。大市短期方向未明,料維持區間上落格局。

港股阻力位27,000點

預測:大市短期方向未明,料維持區間上落格局。

  • 支持位:26,000點
  • 阻力位:27,000點

餐飲股近日造好 第四季火鍋業旺季 海底撈有得炒|鄧聲興
新iPad鏡頭料明年初付運 舜宇光學有得炒 直指這個目標價|鄧聲興

市場焦點﹕ 友邦保險(1299.HK)

較早期友邦中國獲得中國銀保監會批准,籌建四川分公司。友邦保險是首家中國內地擁有外資獨資人身保險公司的企業。

事實上,中國內地為友邦最大的新業務價值貢獻來源。其中內地地區在第二季度新業務價值已經恢復同比正增長。集團計劃加快在其他中國城市擴張業務,可以吸納更多中產高端客戶。

預計集團在中國的新營運分支公司有望在明年貢獻新增長訂單。

友邦保險目標價100元

另外,料受疫情因素帶動,健康意識被提升,保單持有人漸開始會審視保單,及加大保單保額以作保障,成為訂單增長動力,毛利率提升。

  • 目標價100元
  • 止蝕價81元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