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00708.HK)繼上月公布改名為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簡稱恒大汽車,進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車業務後,再有重大公布。集團於周一(8月3日)發布「恒馳」首期6款新能源車車型。在恒馳效應下,恒大健康周二高見37.7元,創上市新高;6月至今股價飆升4.88倍,猶如坐火箭,市值超越比亞迪01211.HK)。

匯豐半年少賺65%|全年撥備或逾千億|股價跌穿金融海嘯價33元點部署?

恒大健康恒馳6款新能源汽車曝光


新能源汽車已成為集團最重要的業務,恒大健康上月公布,建議改名為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簡稱恒大汽車。周一更一口氣發布「恒馳」首期6款新能源車車型,型號由「恒馳1」到「恒馳6」,覆蓋了從A到D所有級別,以及轎車、轎跑、SUV、MPV、跨界車等乘用車車型。

恒馳6款新能源汽車曝光之餘,並在本港電視台上大賣廣告。雖然廣告寫明車款暫時不會在香港發售,但仍惹來熱議。

雖然「恒馳」汽車仍未正式投產,但該股自6月份開始如坐火箭,由6.03元起步,截至周二(8月4日),短短約兩個月升幅達4.77倍,最新市值升至3,006.72億元,在本港汽車股中,市值已排名第一,遠遠拋離第二位比亞迪的712.79億元;甚至超過中國恒大(03333.HK)的2,872億元。

中電上半年扭虧賺60億|香港住宅用電疫市增|兩電一煤中電最值博?

將改名恒大汽車 市值追過比亞迪


翻查資料,恒大健康進軍新能源汽車行業的起點是收購總部位於瑞典的電動車公司NEVS。

NEVS原本的控股股東蔣大龍,在2012年以NEVS的名義收購了瀕臨破產的瑞典紳寶汽車(Saab Auto)。2019年1月,引入恒大健康作為股東,以9.3億美元出售了NEVS的51%股權。

今年6月10日,恒大健康公布以3.78億美元(約29.4億港元)收購NEVS剩餘股權。

股票投資4大指標|市盈率、市帳率、股息率、派息比率|選好股必睇

恒大健康股價創新高後回吐6%


此前有指恒大汽車的廣東、上海生產基地將於2020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產,首期規劃產能均為20萬輛。

恒大健康周二(8月4日)走勢反覆,呈高開低走態勢,開市後曾高見37.7元,創上市新高,惟該股6月至今累積升幅不少,帶出不少高位獲利回吐盤,全日跌6%,報34.8元,成交9.98億元。

金價破頂|大行睇3,000美元|買黃金ETF 邊隻最好?

陳政深:恒大健康近年銳意發展新能源汽車


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指出,是次恒大健康發布的恒馳新能源汽車涵蓋所有乘用車型,有傳會於今年量產,若能於今年量產實屬好消息,可為其帶來收入。

他認為,恒大健康近年相繼收購了在汽車產業鏈內不同環節的企業,包括電池製造、底盤,以至併購瑞典的車廠NEVS,由設計到製造的產業鏈都有涉及,可見其銳意發展新能源業務的決心。

未來的挑戰是如何整合不同的環節,這要看汽車最終呈現出來的成品。在此之前,可以繼續對恒大健康存有憧憬。

6隻熱門收息股大比拼 最高逾6厘息 有一隻連續20年派息有增無減

Tesla去年產91萬輛 恒大健康目標100萬輛


他指出,若論市值,恒大健康市值衝上3,000億,甚至超過恒大地產,相當誇張,但看其雄心,恒大健康稱未來2至3年每年產能目標100萬輛,當然前提是銷量能夠配合。

內地市場方面,在政策推動及新能源汽車在車品保證下,要谷銷量並不難。倘若恒大健康真能達到年產能100萬輛,對比另一新能源汽車品牌特斯拉(Tesla)去年全年產能91萬輛,恒大健康有過之而無不及。

港版納指投資機遇|ATMX阿里、騰訊、美團、小米外|有三隻更值博

恒大健康可逢低吸納 上望50元


目前Tesla市值逾2,000億美元(約逾15,600億港元),遠比恒大健康高,以此量度,恒大健康還有很大的憧憬空間,但就要從中線的角度考慮;再者,要看恒大健康的汽車成品如何,市場是否買單。

「恒大健康周二股價調整6%,惟整體股價走勢仍屬正常,始終累積升幅不少。恒大健康乃至恒大系公司,一般會予市場一定的憧憬,股價偏強,從投資的角度看,可逢低吸納,上望50元亦不是太遙遠。」陳政深如是作結。

恒生指數市場最牛睇33,400點|四個必炒板塊|10隻必買股份|阿里巴巴

編按:陳政深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