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修例運動仍未平息,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及港版國安法殺到的情況下,9月的立法會選舉在烽煙下逐漸拉開戰幔,民主派和建制派已開始了選舉工程,另外中間派以及在區會選舉中取得勝利的政治素人,亦蠢蠢欲動爭取參選。其中,最積極的當屬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新牽頭設立的「希望聯盟」,以中間路線異軍突起,挑戰多區直選議席,更招攬了有港鐵沙中綫工程醜聞「吹哨者」之稱的潘焯鴻出戰九西。近日政圈上傳出潘焯鴻正與無綫花旦李佳芯(Ali)接觸,遊說對方成為自己的名單第二出選九西,消息人士對本網表示,李佳芯仍在考慮中,一旦成事勢必造成哄動,明星效應下潘焯鴻或有力在混戰的九西戰場中脫穎而出。本網都向兩位當事人求證,內容如下。

潘焯鴻讚Ali擇善固執 見對方到訪變小粉絲


本網收到的政圈消息指,潘焯鴻近期已接觸了李佳芯,邀請對方出席了飯局商量合作事宜,講解了自己的參選大計及政綱,並且討論合作的可能,潘焯鴻更邀請對方加入團隊,成為名單第二助陣。消息同時指,李佳芯仍在考慮當中,暫未答應,未知其意向如何。本網曾以文字訊息詢問李佳芯是否有意出選,但她只回答「不是」二字,就未有再透露更多涉及參選訊息。

本網亦接觸了其他知情人士,對方稱潘焯鴻團隊的確曾招攬李佳芯,希望能促成合作。翻查潘焯鴻最近日行蹤,他不時落區派口罩,籍此接觸街坊,他更與李佳芯一早有聯繫。在6月16日,李佳芯上了潘焯鴻任職董事總經理的中科工程所開設的諾翹口罩廠房參觀,更一齊運送口罩等物資到社區中心贈予基層市民,潘焯鴻在fb分享了當時的照片,更以「Ali面前,我也只是一個小fans」為題,分享了李佳芯當日參觀廠房的情況,提到自己是對方的忠實粉絲,「其實我們家,包括3女1男3隻貓都是Ali影迷,一向欣賞她堅毅、溫柔、擇善固執,在此祝福她夠能走出自己想走的路。」字裡行間除了表達對李佳芯的欣賞外,最後一句似是意有所指。

李佳芯在6月16日參觀了潘焯鴻的口罩廠。
潘焯鴻讚李佳芯擇善固執。(Photo : 潘焯鴻fb圖片)

李佳芯:上口罩廠係為做義工

對於到訪潘焯鴻旗下的口罩廠,李佳芯回應指「我只係去做義工,沒其他,謝謝。」而諾翹的發言人就承認,李佳芯在6月16日的確曾到訪廠房,但強烈否認曾商討立法會選舉事宜,並且指傳聞完全失實,強調李佳芯當時只是參觀廠房,只是討論義工工作上的交流。(編按:諾翹發言人其後再致電補充)

袁彌昌:中間派是忠誠反對派 北京的要求不一定要理會|立法會選舉 

潘焯鴻自言是李佳芯的粉絲,讚她欣賞她堅毅、溫柔、擇善固執。
李佳芯在6月16日上了潘焯鴻旗下的口罩廠。(Photo : 潘焯鴻fb圖片)

李佳芯做義工又寫書 近期作多元化嘗試

現年37歲的李佳芯,出道時為模特兒,其後加入有線電視成為主持,主持體育、娛樂及旅遊節目。她在2012年過檔無綫,參與多套劇集演出,慢慢成為了無綫當家花旦之一,2018年更憑《BB來了》飾演新手媽媽成為視后。但她去年6月疑因在社交平台上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被解讀為政治表態,之後未有參演《BB來了2》及《踩過界2》等劇集,不少網民讚她敢言。至近日李佳芯再獲無綫安排主演的新劇《殺手》在本月尾播映。過去一段時間,李佳芯不時做義工,更寫了散文集在書展期間推出,做了不少新嘗試。 

編按:本文新增諾翹發言人的最新正式否認回應 

呂秉權拆解中央未來管治香港藍圖 以加減乘除突破一國兩制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