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走勢】受美股大幅急跌所累,港股昨日略見反覆,但相對而言,大市之表現尚算不差,恒生指數早市先低開283點至16,856點,由於沽壓並不明顯,加上維穩買盤亦逐步增多,故整個大市卒在緩步中升至17,141點方漸受規限,即是說,恒生指數仍續緊扣著17000點水平。

形勢該屬候機試頂之趨向

論形勢該屬候機試頂之趨向,而所指的頂,暫該為3月13日之高位17,214點,如恒生指數能突破此關,即表示大市自1月22日低位14,794點開始之中期反彈,仍在延續中,而大市亦會伺機上尋第二季及年內之新高,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7,095點,較上日跌44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987億元。

恒生指數如欲尋月內新高有一首要條件

港股分析走勢上看,在美股大幅急跌之下,港股仍能持續抓緊17000點水平,論表現確己不算差,而更重要的是,恆指一直能穩企於10天線(約在16,773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16,762點左近)之上,前文已述,大市如欲再進一步上尋月內之新高,首要之條件是恒生指數必需持續穩企於10天及20天線之上,剩下之問題當然是要看資金之入市態度,因大市之動力如不相配,升勢定必漸受規限。 

中東局勢下短炒之宜忌

目前中東局勢越來越緊張,一旦出現走火事件,或會影響石油輸送,情況一旦如此,國際油價定必急升,其時之通脹亦當受刺激而上升,情況至此,美國聯儲局該不會輕易減息,而一眾炒美國減息之投機性部署,可能會掉轉槍頭,故在當前局勢越見不明之下,最好是暫抱觀望。

至於港股分析短炒行動,最好是不要過急及過勇,同時亦需做妥一切風險管理。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港股分析|恒生指數如突破一個位置:有望進一步尋年內新高|郭思己見

港股推薦|恒生銀行回購提升股東價值!目標價110元投資策略|有聲有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