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恒生銀行 (0011.HK)公告稱啓動30億港元股份回購計劃,自動股份回購計劃的期限爲2024年4月10日起至2024年9月9日。

恒生銀行回購提升股東價值

恒生銀行股份回購計劃令股東價值提升,推動股本回報率改善。集團資金充足比率高達19%,無須保留太多資本,反而回購股份計劃對市值管理及股價有利。

恒生銀行集團2023年業績有強勁增長,同時集團亦繼續嚴格控制營運成本,令每項支出都能夠帶來效益。集團除稅前溢利為201億元 (港幣,下同),按年上升57%。股東權益回報率上升4.1個百分點,為11.3%,每股盈利上升62%,為8.97元。

於香港交易所推出人民幣櫃台

另外,恒生銀行專注擴展大灣區業務,並開設新的跨境財富管理中心,以滿足客戶對跨境理財日益增長的需求,非香港居民開立的新戶口按年增加342%。

恒生銀行為香港最大本地銀行,一直推動創新以促進業務增長及蓬勃發展,於香港交易所推出人民幣櫃台,並設有7間跨境財富管理中心,這些都有助集團把握大灣區帶來的機遇。

恒生銀行投資策略

  • 目標價:110元
  • 止蝕價:89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更多港股推薦/鄧聲興專欄內容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