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DWS美洲投資總監David Bianco發表最新市場觀點,分析人工智能(AI)對美股走勢的推動作用、聯儲局加息周期、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經濟前景,他認為AI帶動標指破高位,美國赤字待大選後修復,詳情如下:

DWS:標普500指數12個月目標升至5,300點

隨著人工智能(AI)迅速發展,DWS將標普500指數的12個月目標上調至5,300點。DWS調高其市盈率預測是因為美國經濟在聯儲局加息後仍未出現衰退跡象,而標普500指數中的大型公司正大舉投資提升AI能力。

DWS亦預計軟件、互聯網服務企業以及科技巨頭的相關部門,將保持穩健的盈利增長。雖然DWS相信AI的裨益將延伸至其他行業,尤其是醫療保健和金融業,但其影響力何時展現、影響程度有多深,目前仍難以估計。

令降息的時間和幅度存在變數的因素

DWS仍然預計美國將在2024年内降息,但有幾個因素令降息的時間和幅度存在變數:

  • 通脹連續3年遠高於2%的目標
  • 職位增長放緩但勞動力市場仍非常緊張
  • 2024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可能達2.5%
  • 聯邦赤字佔GDP比重仍超過6%
  • 股市和家庭財富均創下歷史新高等。

實際減息時間可能比預期遲

儘管市場近期已調低降息預期,但實際減息時間可能比預期遲,幅度也更小。DWS預計聯儲局在2025年3月前進行3次降息。 

總統大選往往充滿變數,今年的結果更可能要到選舉日才能揭曉。DWS認為大選後政府需要解決赤字問題,如拜登獲勝而國會由民主黨佔多數,可能導致包括企業利得稅在內的稅率提高。如特朗普獲勝而國會由共和黨或民粹主義者主導,則可能導致政府加徵關稅。因此,最佳結果或許是出現分立政府,需要兩黨合力找出利益均衡的方法以修補財政缺口。

更多美國減息/投資理財/投資展望內容

普徠仕:料美國減息今年3到4次!兩項數據或有更鷹派結果風險

施羅德投資:經濟硬著陸風險上升!建構投資組合新啟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