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主要從事影視劇製作、線上流媒體及線上遊戲業務的中國儒意(0136.HK),公佈2023年度業績,收入36.2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近175%,經調整淨利潤按年增276%,達到9.67億元。公司多個業務板塊均迎來了突破發展,帶動收入及盈利大幅增長。

中國儒意滿足消費者於「後疫情」時代的觀影需求

近年內地影視行業面臨諸多挑戰,中國儒意加強內容儲備與生產應對,滿足消費者在「後疫情」時代的觀影需求,再加上市場環境逐步恢復,帶動影視劇製作業務板塊的收入顯著增長,達到22.19億元。

去年,公司投資萬達電影進行合作,可進一步提高雙方於電影產業鏈話語權,於IP衍生品有加強合作空間,以至支持公司正在發展AI電影商業化。雙方強強聯手有望產生較大協同效應,推動中國儒意的影視製作業務進一步成長。

遊戲業務亦錄得不錯增長

中國儒意另一大業務遊戲也錄得不錯增長。隨去年內地遊戲版號的獲批趨於穩定,整體行業逐步回暖,國內遊戲市場規模創下歷史新高。公司旗下遊戲業務品牌「景秀JINGXIU」去年收入按年大幅增長703%,達到4.46億。

加上,公司有著騰訊(0700)作為其重要的戰略股東,雙方合作持續加強,包括遊戲代理發行、遊戲聯營合作和營銷服務,中國儒意2024年游戲項目儲備豐富:《仙境傳說:愛如初見》3月底已上線、公司代理發行的文明正版IP手游《世界啓元》(騰訊北極光工作室研發)已經開啓全平台預約、《戰道》和《荒野國度》兩款産品均已取得版號,預計24 年內上綫;種種跡象可見。隨着雙方進一步擴大遊戲產品系列,可助中國儒意拓寬收入來源。

積極探索AI電影製作

另外,公司旗下線上流媒體長視頻平台南瓜電影可謂食正AI熱潮,其利用AI技術結合公司的IP 和劇本儲備,積極探索AI電影製作,當前已有幾部正在籌備中。去年南瓜電影成立AI 科技實驗室,計劃推出結合真人電視的敘事互動類影遊,當中部分內容使用AI製作,通過互動遊戲產品將遊戲、影業、AI進行協同創作。隨公司在影視及遊戲行業版圖越來越大,加上融合AI技術於影視製作中,未來發展潛力值得留意。該股近期呈整固走勢,現價10天線水平可考慮吸納,第一個目標定於2.33元,突破後進一步上攻2.53元,亦不是夢。

更多港股推薦相關內容文章

港股推薦|光大環境低估值高股息凸顯投資性價比!中長線投資策略分析|行家論市

港股推薦|濰柴動力業績實現強勁增長!目標價18元投資策略|有聲有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