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前瞻:專家點評|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香港樓價連跌10個月,2月跌幅按月擴大,按年跌幅擴闊至逾1成。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料3月香港樓市終極一跌!第二季租金樓價齊轉勢企,再次並駕齊驅。

差估署樓價指數連跌10個月累跌達14.6%

差估署最新樓價指數持續下跌,自去年5月至今已連跌10個月,累積跌幅達14.6%,為2003年8月沙士後,二十年半以來的最長跌浪;《財政預算案》全面撤辣,料最快踏入第二季開始才可止跌企穩。

差估署今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24年2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02.5點,較1月的307.7點再跌1.69%,連跌10個月,創下2016年10月以來的89個月(即近7年半)新低。今年首兩個月累計,樓價已跌了2.89%,若與2021年9月的歷史高位398.1點比較,樓價至今累跌24.01%。

利嘉閣陳海潮:第一季樓價料累跌3.37%至3.85%

陳海潮指出,今年2月樓價跌幅擴大,主因反映1月下旬整體市況仍然不濟,加上當時港股跌破萬五點大關,而2月上旬則因臨近新春而進一步轉淡,業主沽樓造價更為受壓。展望3月份形勢,因應2月下旬仍為春節後淡市,加上觀望《財政預算案》措施,樓市依然受壓;惟2月底公布全面撤辣後,交投即應聲彈起,市場氣氛明顯回暖,冀3月份樓價跌幅能有所收窄,但恐仍要跌0.5%至1%左右,總結整個第一季,樓價料累跌3.37%至3.85%。

次季開始租金與樓價再次並駕齊驅

《財政預算案》全面撤辣扭轉了市場形勢,陳海潮指出,目前樓市以量轉旺行先,樓價料最快在4月份才能反映轉穩持平之勢,若市況持續理想,冀能在5月及6月份開始回升;暫時仍然維持全年樓價看升5%至8%的預測。

租金走勢方面,差估署2月份租金指數持續回落,按月再微跌0.11%,報185.3點,在淡季之中算是十分「硬淨」,相信與專才持續入市租樓有關;相信在淡季過後,新一批抵港專才租賃需求持續,今年租務市場可續看好,次季開始能與樓價再次並駕齊驅。

更多樓市走勢前瞻內容

樓市走勢前瞻:專家點評|凶宅大王伍冠流:樓價冇大折讓不入貨!買樓收租有雙重收益

樓市走勢前瞻:專家點評|新一批白居二買家出動!320萬買天水圍天富苑|祥益謝澤銘︰3個上車關注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