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普徠仕首席美國經濟學家Blerina Uruci發表關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的前瞻。

美國減息前瞻:普徠仕預測

我預計政策利率不會改變,FOMC聲明或只會出現微調,對今年的增長預測或會被上調,點陣圖可能反映更少的減息次數(如減息兩次,12月時反映將減息三次)。 

本次FOMC會議將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鑑於就業增長和通脹的回升,相關預測非常關鍵。我預期2024年的增長率將被上調,通脹率和失業率則維持不變。雖然我指出了預期減息次數變少的鷹派風險,但我的基本預測是點陣圖維持不變。FOMC在年初就改變對2025年預測的情况十分罕見,因此我認為不會有重大改變。

減息兩次存在變數

主要風險來自於點陣圖。自去年12月以來,數據一直指向鷹派,可能令中值反映將減息兩次,而早前則顯示減息三次。但聯儲局傾向認為1月/2月錄得强勁的經濟數據是短暫問題,並淡化其訊號價值,這可能導致減息兩次存在變數。

另一個鷹派風險是,點陣圖反映2025年的減息次數將變少。去年12月的點陣圖反映,明年將減息4次。但在更高的利率下,經濟維持穩健,這或會令FOMC得出一致的結論,即認為無須大舉放寬政策。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

投資入門|港股連續8個月北水流入、國指過去兩月跑贏大市|有望受惠2大機遇

投資入門|過份自信與過份自卑會輸錢!投資心態直接影響回報|龔成教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