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港股市場自1月探底以來錄強勁反彈,恒生指數公司報告指出,期內中資股表現領先,而國企指數過去兩月跑贏大市,同時報告提到國指有望受惠2大機遇,以下一文詳細解說:

港股投資氣氛受兩會憧憬下明顯有改善

報告所示,在全國兩會政策憧憬下,過去一段時間港股的投資氣氛明顯有所改善。國指繼2月錄得 9.3%升幅(2023 年 1 月以來最大月度升幅)後,截至 2024 年 3 月19日再升 1.8%,自 1 月低位以來上升近 17%。

值得留意的是,國指年初至今仍錄得 0.2%升幅,優於以恒生綜合指數為代表的大市的 3%跌幅,恒指公司指出主要是受惠於過去數月中資股的突出表現,以及資金持續流入內地與港股市場。

港股連續8個月錄得北水淨流入

至於由年初以來,經港股通流入香港市場的資金持續增加,3 月以來暫錄得近520億港元的淨流入,為 2023 年 9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此外,截至 2 月港股已經連續8個月錄得北水淨流入,而年初至3月19日滬深股通的淨流入已超過 2023年全年水平。

國指有望受惠2大機遇

另一方面,國指將於今年8月迎來30週年。恒指公司提到國指有望受惠於如「新質生產力」等內地經濟轉型動力及市場復甦的機遇。

又提到隨著國企變得愈來愈市場化及對股東友好,投資者對國企的興趣亦是與日俱增,可望利好國指表現。截至 2 月底,國企佔國指比重達43%。

國指行業比重(圖)

投資入門, 港股, 恒生指數, 國企指數, 全國兩會, 受惠2大機遇, 北水流入,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恒生指數公司
國指行業比重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港股分析|恒生指數如欲擺脫弱態、有3大指標必須穩守|郭思己見

港股分析|恒生指數反覆中略偏軟、投資者一宜一忌|郭思己見

港股推薦|神州控股受惠AI概念、目標價3.2元投資策略|有聲有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